廊坊举行《廊坊市文化志》等五部书首发式(图)

2016-12-16 22:3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12月16日上午,《廊坊市文化志》《廊坊市文化志(市直卷)》《廊坊艺术名人录》《河北梆子音乐创作》《筱俊亭与廊坊》等五部书籍首发式在廊坊市文广新局举行。

12月16日上午,《廊坊市文化志》等五部书首发式在廊坊市文广新局举行。

    河北新闻网讯(董永水、胡园园、薄琳)12月16日上午,《廊坊市文化志》《廊坊市文化志(市直卷)》《廊坊艺术名人录》《河北梆子音乐创作》《筱俊亭与廊坊》等五部书籍首发式在廊坊市文广新局举行。

    据了解,廊坊市文广新局立足本单位工作职能,将《廊坊市文化志》等五部书籍的整理、编纂、出版工作交由廊坊市艺术研究所负责,并提出以发展廊坊文化建设为己任,以传承弘扬传统文化为核心,以实事求是尊重史实为准则进行编纂工作。

    据了解,这五部书的编纂工作于2012年启动,今年8月份正式完成,历时四年多,共百余万字,刘茂林、刘广深等7位编辑老师主要参与,廊坊各县(市、区)文化部门全力支持,诸多专家、知情人士积极配合,汇集各方资料,经多方论证、查询,多次实地走访,方编纂成书。这五部书分别概括了廊坊的文化发展历程、廊坊艺术名人、河北梆子音乐传承与创作等多个方面,门类齐全,归属合理,内容详实,充分体现了廊坊文化特色。

    廊坊市政府副市长刘文萍说:“这五部书,详实记载了廊坊人民创造的辉煌历史和灿烂的地域文化,填补了廊坊文化史志的空白。对内它是廊坊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对外是了解廊坊的重要窗口,相信对于提高廊坊市的文明内涵和文化影响力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新闻

走进非遗实践基地 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2016-12-15 14:22:12

近日,西岗头小学全体师生走进石家庄市长安非物质文化遗产实践基地亲身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唐山市丰润区:传统文化倡文明

2016-12-01 09:38:40

近年来,唐山市丰润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借助手绘文化墙、道德讲堂等多种载体,大力弘扬“忠、孝、仁、义”等传统文化,让广大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教育,极大地提升了社会文明程度。

第四节中国传统文化与心理治疗论坛在石家庄举办

2016-11-29 09:53:46

11月25-27日,由河北省未成年人心理维护指导中心、石家庄市未成年人心理维护中心、石家庄市志愿服务基金会、石家庄心理咨询师培训中心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传统文化与心理治疗论坛”在石家庄市国宾大酒店举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