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督导组两日发现火点14个

2016-12-15 11:03:49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截至12月14日,共发现各地生物质、垃圾等露天焚烧污染问题138个,其中此类问题发现最多的为三河市38个,较多的有广阳区、永清县和大城县,均为16个。

本报讯(记者 葛雪梅 吕新颖)据市大气办通报,12月1日以来,市大气办针对12个督导组发现的各类问题连续印发了14期简报进行通报,其中不降反升的问题主要体现在露天焚烧污染。截至12月14日,共发现各地生物质、垃圾等露天焚烧污染问题138个,其中此类问题发现最多的为三河市38个,较多的有广阳区、永清县和大城县,均为16个。根据数据统计,近期发现的露天焚烧行为以北三县(市)居多,12月13日-14日,仅两日共发现北三县(市)露天焚烧火点14个。

据专家介绍,生物质、垃圾等露天焚烧属于低温焚烧,不完全燃烧,其烟气中含有大量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氮氧化物、光化学氧化剂和悬浮颗粒等,会在一定程度上加重雾霾的发生。且垃圾露天焚烧所产生的二恶英属于致癌物,不仅会造成环境污染,而且危害公众健康。因此,在即将到来的第三轮污染防治过程中,各地一定要针对此类问题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从加大宣传力度、加快灭火速度、加强依法处罚力度做起,严防严控各类垃圾杂物、木柴落叶、生物秸秆的控烧力度。少出一堆火、少冒一股烟,就是对大气污染防治的一份实际贡献。

相关新闻

廊坊就应对大气污染防治不利天气答记者问

2016-12-15 11:02:33

12月13日,廊坊市大气办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就前两轮“逆转”是怎样实现的,后三轮应急该如何将“逆转”做得更扎实有效,通过座谈讨论和答记者问的形式,对经验教训进行了总结回顾,同时,疏通理顺了下一步防控工作思路。

廊坊召开老干部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通报会

2016-12-15 10:44:23

12月14日上午,全市老干部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通报会召开。市委书记冯韶慧传达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通报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和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整体情况。

2016中英电影节在廊坊大厂开幕

2016-12-14 11:06:44

12月12日,2016中英电影节·英国电影季在大厂回族自治县民族宫盛大开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李国奇,中英电影节主席孔祥曦,英国电影与电视艺术学院首席执行官Amanda Berry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