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主持召开廊坊市政府常务会议

2016-12-15 10:51:46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12月14日上午,市长陈平主持召开六届市政府第五十七次常务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

专题学习《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全国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和马凯副总理在全国安全生产监管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推广“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和“先照后证”改革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推进社会诚信建设、加强税收征管保障、深化财政改革、全民健身、重点河流水质防治、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旅游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等工作

本报讯(记者 郭伟)12月14日上午,市长陈平主持召开六届市政府第五十七次常务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

会议指出,开展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的特许经营,是一项重要的改革和制度创新,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坚决执行、积极运用好政策,推动我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公用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一要加强学习,准确把握。将政策内容吃深、吃透、吃准,自觉增强执行意识,为工作中运用好政策打下坚实基础。二要依法实施,规范运作。坚持依法规范操作,严守法律法规底线,确保把《办法》贯彻好、执行好、落实好,助力政府职能转变,提高公共服务质量效率。三要各司其职,协力推进。《办法》实施是一项系统工作,在具体贯彻执行过程,既要强化各级各部门的属地管理意识,也要强化协调配合,共同做好有关特许经营的监管等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和马凯副总理在全国安全生产监管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常抓常新、永无止境、永远在路上,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各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时刻铭记安全生产是最大的民生,安全隐患是民生工作的最大威胁,时刻牢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树立“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意识,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考虑得更周密、做得更扎实。二要坚决贯彻,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年终岁尾之际,要增强工作主动性,坚持问题导向,把各项既定的安排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特别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百日攻坚行动”,强化“气代煤”工程安全监管,做好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回头看”工作,加强乡村协管员、企业巡视员“两员”队伍建设,建立健全重特大事故上报制度,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要强化领导,严格追责问责。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严肃问效追责,特别是要查出各行业反面典型,坚决通报、集中曝光,严罚重处、形成震慑。

会议研究了《关于印发推广“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关于“先照后证”改革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推进“先照后证”改革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是商事制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维护正常市场秩序的重要手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强化举措、加紧推进落实。一要加强组织推动。尽快成立专门领导小组,把相关任务和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和责任人,市工商局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 (下转第二版)

相关新闻

廊坊召开老干部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通报会

2016-12-15 10:44:23

12月14日上午,全市老干部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通报会召开。市委书记冯韶慧传达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通报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和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整体情况。

廊坊德荣帝景电梯检验完毕后张贴合格标志

2016-12-15 09:36:27

廊坊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回复表示,已责令电梯使用单位做好电梯安全常识的宣传工作,对业主反映电梯的问题立即解决并给予信息反馈同时最好详细记录。

2016中英电影节在廊坊大厂开幕

2016-12-14 11:06:44

12月12日,2016中英电影节·英国电影季在大厂回族自治县民族宫盛大开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李国奇,中英电影节主席孔祥曦,英国电影与电视艺术学院首席执行官Amanda Berry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廊坊安次区全域巡查推进“五治”

2016-12-14 11:00:32

安次区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当前全区“一号工程”,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以特殊时期的特殊作风、超常举措,全力奋战,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