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开发区“禁煤清零”全员攻坚

2016-12-14 11:01:48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誓师大会后,廊坊开发区迅速行动,出重拳,下猛药,举全区之力、全民动员,集中攻坚,一场以“禁煤清零”为主要内容的大气污染防治人民战争在全区展开。

本报讯(特约记者 王卫国)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誓师大会后,廊坊开发区迅速行动,出重拳,下猛药,举全区之力、全民动员,集中攻坚,一场以“禁煤清零”为主要内容的大气污染防治人民战争在全区展开。

按照全市誓师大会的精神,廊坊开发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以“禁煤清零”扫尾为主要内容的攻坚行动,组织有关部门对村街商户、出租户、土小企业、养殖户挨家挨户,采取拉网式检查,对发现使用散煤的没收炉具。确定合理价格,做好炉具、散煤回收。坚决关停土小危化企业,敏感点、核心区坚决做到“四清”。同时,抽调公安、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执法工作组,严厉打击销售和倒买倒卖散煤的行为。充分发挥村街网格员作用,加大巡查力度,严防焚烧落叶、杂草、秸秆、生活垃圾等行为。开展专项行动,全面彻底清理燃气管网和设备下堆放的柴草、杂物、垃圾,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

为确保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廊坊开发区实行工、管委班子成员和部门主要领导包村责任制,各包村部门由一把手挂帅,带领包村干部驻村,采取白天清、晚上查、节假日照常推进的方式,加大工作力度、延长工作时间,以“禁煤清零”为重点,督导所包村街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在“禁煤清零”、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中实行“三三制”,即各部门、单位合理分配工作人员,三分之一留守机关,三分之一进驻村街,三分之一督导检查,充分保障一线人员力量。工作中,严格落实铁面、铁心、铁律,盯紧、盯死、盯细,苦干、实干、科学干,加快推进开发区全域“禁煤清零”,确保完成大气污染防治年度目标任务,为全市大气污染治理作出贡献。

相关新闻

廊坊安次区全域巡查推进“五治”

2016-12-14 11:00:32

安次区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当前全区“一号工程”,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以特殊时期的特殊作风、超常举措,全力奋战,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廊坊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誓师大会

2016-12-14 10:43:32

12月13日下午,我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誓师大会,对当前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

廊坊:城建项目建哪个?市民说了算

2016-12-14 09:15:09

市民可在58个候选项目中选取最希望实施的城建工程,民意支持度高的项目将在明年优先启动实施。

张家口廊坊提前超额完成河北日报征订任务

2016-12-14 08:52:35

截至12月13日,张家口市、廊坊市提前并超额完成2017年度河北日报征订任务。

廊坊市开展专项行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2016-12-13 14:18:03

为扎实做好2017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廊坊市自11月5日至2017年1月2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专项行动”),依法查处各类欠薪案件,确保2017年春节前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基本办结、群体性事件得到妥善处理、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及时移交司法处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