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国资委:擦亮窗口便民出行

2016-12-13 14:13:24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在廊坊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如火如荼的时刻,市国资委不断优化公共交通服务发展环境,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提高城市公共交通分担率,推进城市生活方式绿色化。

    在廊坊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如火如荼的时刻,市国资委不断优化公共交通服务发展环境,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提高城市公共交通分担率,推进城市生活方式绿色化。

    按照市政府通知要求,自8月1日开始,市公交集团公司36条线路471辆公交车全部实行免费乘坐,据测算每日可运送乘客达30多万人次。截至11月底,共运送乘客6002.73万人次。自8月份开始市政府已按每日25万元补贴弥补公交集团公司经济损失,以此惠利于民,优先发展公交,积极推动公交绿色出行。

    今年,我市新增24路、36路两条公交线,新增公交车53辆。并对原34条线路的早晚高峰进行了合理加密,延长了26路至35路公交车的运营时间,科学调配备用车辆,保障市民出行。据6月份调查测评,城市公共交通分担率已达到了21.6%。

    “这公交站线安排越来越合理,我现在出行首选公交,既方便又快捷。”市民李艳说,坐在公交车上,还时常听到身边乘客赞美公交服务和整洁的车厢环境。

    在助力廊坊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公交集团不断加强服务管理,要求全体驾驶员对公交车辆做好一趟一清扫和文明服务工作。同时,安排专人安检,抓牢安全主线。组织专门安全巡查队伍,对重点线路、重点站点进行安全检查,使乘客更有安全感,坐着更放心。在主要干道、重要场所、公共站点,设立文明服务引导员,维护上下车秩序,营造文明乘车、绿色出行氛围。

    此外,积极开展以“优选公交 绿色出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公交出行理念。在9月23日的宣传活动中,共发放公交线路表和公交线路图2000余份,满意度调查问卷100份,增进了市民对绿色出行的认识和支持。(记者王洋洋)

相关新闻

廊坊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综述

2016-12-13 14:06:55

这是锤炼党风党性的“大熔炉”,是检验党员干部作风的“主战场”……今年4月,在省委的正确领导和省委第十一巡回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廊坊市吹响了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集结号”。

廊坊在全省率先完成2016年南水北调受水区自备井关停任务

2016-12-13 09:45:02

截至11月30日,廊坊市在全省率先完成了2016年南水北调受水区自备井关停任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