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广阳区超常规狠攻大气污染防治

2016-12-12 10:39:06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12月11日下午,广阳区大气污染防治应急管控分包工作动员会在广阳区新常委会议室举行。广阳公安分局、环保局、财政局、工商局等24家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报讯(记者 葛雪梅 吕新颖)12月11日下午,广阳区大气污染防治应急管控分包工作动员会在广阳区新常委会议室举行。广阳公安分局、环保局、财政局、工商局等24家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对分包工作方案进行了讨论,针对辖区污染源分布情况,制定出了具体可行的方案。

目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已全面进入攻坚阶段。为有效落实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十条严控措施》,针对重点污染源,广阳区以“两路、两线、多重点”为抓手,发动全区1000余人集中攻坚,举全区之力,采用人海战术,争取打一场人民战争,最大限度减少污染。此次战役从即日起开始,至2016年12月31日结束,将由各局“一把手”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督导协调,全力做好工作落实。

据了解,针对辖区污染源分布情况,分包工作主要分重点路段和重点村街两个方面。重点路段包括爱民东道、光明东道、东安路、菜市场和私搭乱建场所。其中,爱民东道、光明东道、东安路由分包小组集中负责道路沿线的各类露天喷涂、汽修、焊接等小企业的关停取缔工作和油烟排放不达标的各类餐饮经营场所的关停工作。菜市场由分包小组集中负责辖区各类菜市场的治理,严禁各经营商户散煤、劈柴燃烧“冒烟”,推广使用天然气、电等清洁能源。私搭乱建场所由市综合执法局广阳分局负责对辖区各类私搭乱建实施严格执法,重点是南尖塔村、光明道及东安路户屯路段沿线。一经发现私搭乱建行为,立即制止,并防止反弹。

重点村街包括南尖塔镇和北旺乡。其中南尖塔镇涉及的重点村街4个,每个分包单位抽调精干力量10名,北旺乡涉及的重点村街7个,每个分包单位抽调精干力量10名,全力协助所在乡镇实施散煤清理、型煤置换及焚烧巡查等工作。南尖塔镇具体为广阳区民政局分包南尖塔村、广阳区卫生局分包碾子营、广阳区司法局分包南甸村、广阳区文体局分包大屯村。北旺乡具体为广阳区粮食局分包东户屯、广阳区计生局分包西户屯、广阳区水务局分包陈桑园、广阳区畜牧局分包李桑园、广阳林业局分包许各庄、广阳区商务局分包李庄、广阳区发改局分包桑园辛庄。

相关新闻

廊坊主要领导一线指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6-12-12 10:33:13

记者从市大气办获悉,连日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主管领导一直在大气污染防治一线调度指挥。

大咖云集廊坊 共赴京津冀知识产权协同发展高层论坛

2016-12-12 09:46:34

为营造京津冀良好的知识产权协同发展环境,构建京津冀知识产权协同创新共同体,12月14日-12月16日,“京津冀知识产权协同发展高层论坛”将在河北省廊坊市国际饭店隆重举行。

王晓东在廊坊调研全省中片开发区改革工作

2016-12-11 10:41:58

12月8日,副省长王晓东带队来廊坊,就全省中片开发区机构编制管理与人事薪酬制度改革、行政审批局设立、投融资平台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廊坊:4名围观者对救火消防官兵施暴被刑拘

2016-12-10 17:39:54

河北省廊坊市某小区近日发生火灾,消防官兵在救火处置过程中,遭到4名围观者酒后辱骂追打,目前这4人被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刑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