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理论宣讲实现全方位全覆盖

2016-12-07 11:13:56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三河市把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统筹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实现理论宣讲实现全方位、全覆盖。

本报讯(通讯员 张振奇 刘伟)三河市把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统筹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实现理论宣讲实现全方位、全覆盖。

廊坊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强调,要把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学习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在一起,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范围,强化理论学习,凝集发展合力,迅速找准、补齐工作短板,推动当前工作再上新台阶。

11月29日,廊坊市委宣讲团赴三河市召开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廊坊市委宣讲团成员、廊坊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调研员陈立民围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背景、意义,《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党的领导干部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报告内涵丰富,论述生动深刻、深入浅出,为三河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会精神提供了很好的辅导。陈立民的宣讲报告在与会同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宣讲报告内容丰富,论述精辟,对于全面、深入、准确地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11月30日,三河市召开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廊坊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主持会议,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特邀北京大学岳庆平教授为与会人员进行专题授课。岳庆平教授现任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共中央统战部机关党委常委、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党代表,是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文件起草人之一,发表论文130余篇,主编辞书、丛书多部,为党和国家的决策研究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持。岳庆平教授长期从事高层次的政策研究工作,主持或参与了大量重要政策和文件、重要讲话和文章、重点课题和调研报告的研究和撰写工作,多次受到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中央领导接见。

报告会上,岳庆平从“十八届六中全会的背景、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准备、全会文件的修订情况、全会精神的重点内容、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在学习中增强本领”等方面,以全球化、现代化的视野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了全面系统、重点突出的解读。系统介绍了全会的相关情况,重点围绕把握精髓要义、增强四个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密切党群关系、全党一起动手、高级干部带头、解决突出问题、争做合格党员、推进改革开放、实现百年目标等方面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了深刻透彻的分析和阐释。整场报告内容丰富、解读详实、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实际,对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完整、系统地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市级领导干部和镇区、街道、市直部门一把手,要带头学,主动学,反复学,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切实用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行动、推动发展,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做好表率。宣传部门要迅速制定好学习宣传方案,收集整理编印相关学习资料,通过报告会、讨论会、培训班、专题辅导讲座等多种形式,组织引导全市各级各部门开展学习,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全党抓学习的格局。新闻媒体要运用广播、电视、电台、网络等各类媒体,通过动态、专题、解读、言论、访谈等多种形式,开展有声势、有影响、有深度的宣传活动。市委党校要以培训班、读书会等形式加强对党员干部的辅导培训,强化集中宣讲活动。工会、共青团、妇联、工商联等社会团体要充分发挥广泛联系各界群众的优势,深入企业、深入社区、深入农村,围绕增强针对性、思想性和感染力、吸引力,积极引导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宣传活动,力争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相关新闻

三河市召开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汇报会

2016-12-07 11:09:03

日前,三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汇报会。公安、建设、交通、教育等承办单位先后汇报了本单位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

三河市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图)

2016-12-02 20:59:11

12月2日,第五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三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开展“122”交通安全宣传集中教育活动。

三河市一村党支部书记非法占用土地使用权留党察看一年

2016-11-28 14:49:09

三河市泃阳镇大枣林村党支部书记刘新,非法占用土地使用权、破坏社会主义经济秩序、工作失职,构成违纪。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