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卫计局多措并举提升医疗水平

2016-12-07 11:18:50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为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充分保障医疗安全,日前,三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多措并举,在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深入开展医疗质量提升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 李磊)为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充分保障医疗安全,日前,三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多措并举,在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深入开展医疗质量提升工作。

此次医疗质量提升工作重点是进一步完善质控体系建设,在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建立“行政支持、专家管理、全员参与”的管理模式,着力加强医疗服务过程中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管理,推动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同时,进一步推进以电子病历为核心的医院信息化建设,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对医院运行指标的监测,加强远程会诊体系建设,提高优质医疗资源综合利用率。

此外,以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为着力点,不断强化疾病分级诊疗连续化管理,统一诊疗标准、畅通转诊机制;以稳步推进日间手术精细化管理为着力点,建立日间手术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和技术规范,公开日间手术病种和技术目录,制定日间手术临床路径,规范诊疗行为;以麻醉、影像、检验等专业为着力点,加强专科能力建设,提高专科诊疗水平;以介入技术、内镜技术和血液净化为着力点,提升适宜技术临床应用能力和基层医务人员专业素养,也是此次医疗质量提升工作的重点内容。通过医疗质量提升工作的开展,全面提升基层和民营医疗机构医疗质量水平,强化公立医院和民营医院依法执业意识,完善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制度。

该局旨在通过开展医疗质量提升工作,进一步深化服务内涵,规范诊疗行为,落实患者安全目标,推动医疗机构向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迈进,最终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保障患者医疗安全,改善群众就医感受。

相关新闻

三河市理论宣讲实现全方位全覆盖

2016-12-07 11:13:56

三河市把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统筹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实现理论宣讲实现全方位、全覆盖。

网传三河“虐猴”与事实有出入 猴子已被妥善安置

2016-12-02 09:04:16

记者了解到,经当地林业部门的调查,初步判定没有虐待行为,但因涉及无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猴子已被林业部门带走妥善安置。

三河市一村党支部书记非法占用土地使用权留党察看一年

2016-11-28 14:49:09

三河市泃阳镇大枣林村党支部书记刘新,非法占用土地使用权、破坏社会主义经济秩序、工作失职,构成违纪。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