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报名参赛500个项目竞逐 助推廊坊旅游创新发展

2016-12-06 10:00:30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由市政府主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各县(市、区)政府及市旅游协会承办,国安第一城(香河)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中信国安杯”廊坊乡村旅游创客大赛,已于11月1日全面启动。

由市政府主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各县(市、区)政府及市旅游协会承办,国安第一城(香河)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中信国安杯”廊坊乡村旅游创客大赛,已于11月1日全面启动。目前,大赛报名阶段已接近尾声,截至11月30日,来自各县(市、区)有1068名参赛者报名,报名项目近500项。

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互联网+”“旅游+”成为新潮流,乡村旅游转型提升成为普遍共识,越来越多具有自主创新、创业意识的返乡大学生、农村新青年、专业技术人才积极投身于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发展中,成为扎根乡土、圆梦家乡的“创客”。本次大赛旨在充分发挥旅游业的孵化作用,挖掘精品乡村旅游创业项目,同时推动旅游业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战场,培育更多优秀的廊坊乡村旅游创业主体,推动“百万乡村旅游创客行动”开展。

据了解,本次大赛将按照旅游产品工艺品食品纪念品、休闲农庄乐园科普拓展、民俗演绎文化传媒、种植养殖项目、互联网电商等项目分为五类。按照第一轮培训、初赛、第二轮培训、复赛、第三轮培训、决赛六个环节,评选出有利于廊坊乡村旅游经济发展的项目,并对该项目进行创新、包装、投资,切实推动全市乡村旅游经济可持续、快速增长。(记者滕雪叶)

相关新闻

廊坊市路政处举办路政执法培训班

2016-12-06 09:59:59

11月30日,市路政处举办2016年度第二期路政执法培训班,提升路政执法人员素质,推动全市治理超限超载和路政管理工作再上台阶。

廊坊市直机关举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专题培训会

2016-12-06 09:57:39

12月5日,市直工委举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专题培训会,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市直机关党内政治生活扎实、深入开展。市直各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党办室主任),市直机关各单位所属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近1000人参加培训。

廊坊市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6-12-06 09:57:02

12月5日,廊坊市人民检察院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新闻媒体代表,参加全省检察机关统一组织开展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廊坊12个督导组新发现问题59个

2016-12-06 09:56:33

11月28日以来,廊坊市大气污染防治十条严控措施12个督导组持续开展驻县督导检查,不仅放弃节假日休息,还组织开展夜查、晨查,发现焚烧垃圾、秸秆等行为,现场扑灭;违规使用燃煤锅炉的,现场拆除;发现违规重卡进城的,第一时间通知交警劝返。

廊坊市全面加快开发区改革发展步伐

2016-12-06 09:53:45

12月5日,市政府对全市开发区机构编制管理改革、人事薪酬制度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投融资平台建设等“四项重点突破”工作进行了专题调度。市委常委、副市长贾永清出席会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