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图)

2016-12-03 14:25: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在即,廊坊市于今天上午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紧紧围绕“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这一主题,重点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宪法、法律基本知识。

12月2日,廊坊市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图为市民向宣传工作人员咨询问题。

    河北新闻网12月2日讯(董永水、胡园园、杨百增)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在即,廊坊市于今天上午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紧紧围绕“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这一主题,重点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宪法、法律基本知识。

    活动由廊坊市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法宣办”)统筹安排,协调市直部门以及安次区、广阳区共110多个单位,分别在时代广场、世纪广场、明珠兴安超市三个大型公共场所进行了集中宣传。

    在时代广场宣传现场,各参加单位设立咨询台,对现场市民发放了关于养老、青少年保护、反家庭暴力等法律宣传材料。活动同步进行“学习宪法 遵守宪法 维护宪法权威”万人签名活动,过往群众踊跃参加,签下一个名字的同时也留下了一个庄严的承诺。

    据了解,自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廊坊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法宣办组织全市各级各部门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廊坊全市共设立宣传站430余个,散发宣传材料30余万份,接待群众法律咨询4800余人次,营造了浓厚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社会氛围,增强了全民法治观念,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打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相关新闻

各地开展主题活动迎接国家宪法日

2016-12-03 08:58:49

在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天津市岳阳道小学开展宪法晨读活动,同学们通过晨读了解宪法知识。

石家庄市裕华区检察院开展“12.4”宪法宣传日活动

2016-12-02 20:24:34

12月4日是我国第三个宪法日,也是第十六个国家法制宣传日。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做好普法宣传,12月2日,石家庄市裕华区政府在石家庄世纪公园西门广场组织了“12.4”宪法宣传日活动。

衡水二中学生在“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中获省一等奖

2016-11-16 21:34:15

11月15日,在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河北省中小学主题演讲比赛省级决赛中,衡水二中选手黄宵雨获得高中组一等奖,并将作为河北省高中组唯一选手参加全国总决赛.

平山建成全省首个宪法宣誓广场

2016-10-26 09:23:54

日前,平山县宪法宣誓广场正式启用,上百名党政干部、公检法司等公职人员代表参加了宣誓。据了解,这是我省建成启用的首个宪法宣誓广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