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挖掘当地资源开展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

2016-12-03 11:29:32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三河是革命老区,有深厚的红色教育资源。近年来,三河市关工委、老区建设促进会、教育局、老干部局等多部门紧密合作,充分利用当地资源,在青少年中开展党史、国史教育,收到了良好效果。

    三河是革命老区,有深厚的红色教育资源。近年来,三河市关工委、老区建设促进会、教育局、老干部局等多部门紧密合作,充分利用当地资源,在青少年中开展党史、国史教育,收到了良好效果。

    组建“五老”宣讲团。他们组织了有12名“五老”人员组成的“两史”教育宣讲团,深入学校、社区、机关,利用本地历史资源自编教材进行宣讲,受众20000余人,让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创建“两史”教育基地。栲山小学和第六中学位于山区,是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老区。学校搜集了大量革命历史文物,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在此基础上,关工委等四部门将这两所学校建成“两史”教育基地,作为全市中小学开展爱党、爱国、爱家乡教育的阵地。

    开展“两史”教育展览。利用本市革命斗争史资源,投资数万元,制作了两组“两史”教育展牌到学校和社区巡回展出。一组是本市革命英雄人物事迹以及日本侵略者和国民党反动派在三河制造的惨案;另一组是“民兵英雄”姚成宝事迹展。展览图文并茂,深深打动了青少年的心灵。(特约记者 靳士平 通讯员邹雪峰 王朋)

相关新闻

邯郸市委党史研究室驻涉县曲峧村工作组工作纪实

2016-11-03 14:28:27

涉县曲峧村位于县城西北11公里太行山深处,属于交通欠发达的贫困村,该村由5个自然村组成,总人口3100余人,共有耕地2800余亩,主要种植玉米、谷物等,因常年雨水不足且无水利灌溉设施,种植粮食产量很低。

张家口市桥东区创新举措推进党史教育进校园

2016-10-10 10:22:19

近年来,张家口桥东区扎实开展“党史教育工程”,创新方式,通过生动、直观、趣味性强的活动,耳濡、目染、亲身参与的方式,让党史课程“有看头、有听头、有学头”,使党史教育走进学校、走进课堂,走进学生头脑中。

武邑县党史宣教主题活动深入人心

2016-09-30 16:01:57

    武邑县开展了以“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确保立体化、常态化党史宣教平台走进每个乡村、社区,深入人心。

桥东区创新举措推进党史教育进校园工作纪实

2016-09-23 10:31:54

近年来,桥东区扎实开展“党史教育工程”,创新方式,通过生动、直观、趣味性强,耳濡、目染、亲身参与的方式,让党史课程“有看头、有听头、有学头”,使党史教育从进学校、进课堂,到进学生头脑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