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电视电话调度会议

2016-12-03 11:18:39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2月2日,廊坊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电视电话调度会议。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当前廊坊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要紧盯退出“倒排前十”任务目标,勇于担当、强化执行,全力以赴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12月2日下午,廊坊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电视电话调度会议。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当前廊坊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要紧盯退出“倒排前十”任务目标,勇于担当、强化执行,全力以赴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贾永清主持会议。副市长布泽文、王俊臣,市委秘书长张金波出席会议。

    会上,PM2.5专家组对今年以来和近期廊坊市空气质量进行总体分析,对12月份空气质量进行分析预测,并提出工作建议;市大气办通报了各县(市、区)11月份空气质量排名情况、12个督导组督导检查情况、各县(市、区)工业企业用电量变化情况;香河县、广阳区、霸州市汇报了11月份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和综合指数同比下降率两项指标综合排名靠后的整改措施,特别是就下一步严格落实“十条措施”提出具体举措。

    冯韶慧在讲话中指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仅是中央、省委省政府提出的要求,更关乎广大人民群众的福祉和廊坊的长足发展。廊坊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仍然严峻,任务仍然艰巨。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廊坊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效的举措,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效。

    冯韶慧强调,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不断提高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主动性。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主管领导、责任领导要做到一线指挥、亲力亲为,亲自安排、部署、督导、检查、问责,及时有效解决出现的各种问题;各乡镇主要领导要亲自带队,组成巡查小分队,采用分片、包点的方式,对秸秆、垃圾焚烧等进行全方位的严防死守、严打严控,切实抓好污染管控工作;各县(市、区)领导,环保局、公安局等部门要加大督导力度,确保“不冒一股烟,不出一把火”。要加大全市工业企业,特别是钢铁、水泥、铸造等企业的停产力度,严格控制污染源排放;各级安监部门要大力配合停产限产工作,讲科学、讲方法,确保不出现安全事故;要加强城区道路的清扫工作,全方位、多层次地保证环境质量得到改善。要加大问责力度,强化督导检查,对工作不到位的要严肃问责,确保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要高度重视散煤问题,加强巡查整治、创新监管办法、加快取缔进度、保障型煤供应,满足群众取暖需求。要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咬定青山不放松,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全力支撑退出“倒排前十”任务按时按量按质完成,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这场攻坚战,向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市领导贾永清、布泽文、王俊臣结合分管工作,就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重点企业和PM2.5专家组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郭睿)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召开工业企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座谈会

2016-12-03 09:37:52

12月2日上午,石家庄市召开工业企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座谈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长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修订)》获批

2016-12-03 09:25:19

12月2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查批准了《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修订)》。《条例(修订)》中将燃煤污染作为重点防治对象。

市直部门包村帮扶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2016-12-01 11:35:05

    11月30日上午,代理市长郭建英主持召开市直部门包村帮扶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动员会议。

保定全面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执法检查“零点行动”

2016-11-30 14:25:51

    为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通知,从11月27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对燃煤、扬尘、机动车及工业企业等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开展执法检查“零点行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