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再次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2016-11-28 09:55:30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11月27日,在集中收听收看全国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廊坊市立即召开会议,深入分析安全生产形势,通报省安委办督导执法组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强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11月27日,在集中收听收看全国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廊坊市立即召开会议,深入分析安全生产形势,通报省安委办督导执法组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强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书记冯韶慧就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市委常委、副市长贾永清出席会议并部署工作。

冯韶慧在批示中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赵克志书记、张庆伟省长的批示要求,立即开展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其他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年终岁尾是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易发、高发期,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扎实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一是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亲自安排、检查、督导,使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二是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制止和查处不按规程生产、不讲安全生产的问题。三是立即启动建筑施工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排查不到位的、有安全隐患的,要依法停工整改,直至整改到位。四是举一反三,抓好烟花爆竹、人员密集场所、交通运输、化工行业等方面的安全检查,措施要有力,工作要到位,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贾永清表示,今年以来,我市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与经济建设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基本稳定。但也存在一些思想认识和工作不到位、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隐患排查质量不够高、打非治违不彻底、安全生产基础不扎实问题,这些问题解决不好,极易引发各类事故。我们一定要以近期国内一些地方发生的惨痛事故为警醒,深刻汲取血的教训,努力查找工作中的漏洞和不足,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贾永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问题导向,在安全生产大检查中,多发现问题、多整改问题。要强力开展建筑施工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要把安全生产工作和我市大气污染治理结合起来,抓紧落实最新出台的大气污染防治十条严控措施,所有错峰停产企业和停工工地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生产、经营、建设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开展好自查自纠,消除安全隐患;各职能部门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对发现的问题和非法违法行为及时处理到位;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各班子成员对分管工作的安全生产进行认真部署和检查。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问题严重的要下达“整改令”,进行约谈、警告。对工作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导致事故发生的,依法严肃追责。

省安委办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执法组全体成员、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主要和主管负责同志、安委会成员单位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周洪娜)

相关新闻

廊坊市水务局等12家单位率先完成
2017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任务

2016-11-28 09:53:22

11月25日,记者从市党报党刊发行工作领导小组获悉,自11月15日全市2017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召开以来,全市各单位、各部门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创新发行方法,拓展发行思路,积极落实发行措施。

廊坊派出12个督导组 督查大气污染防治十条严控措施落实

2016-11-28 09:46:08

11月27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十条严控措施督导检查组全体会,对落实“十条严控措施”、加强督导检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贾永清对督导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贾永清督导检查廊坊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6-11-28 09:42:07

11月26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贾永清带领市大气办、环保局负责同志先后到南城热力公司永兴站、汇源热力公司就供热锅炉脱硫脱硝和运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详细询问煤质检测和脱硫除尘设备运行情况,认真查看各项数据,听取情况介绍。

廊坊市委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认真传达学习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2016-11-28 09:41:23

11月26日,中共廊坊市委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委,廊坊开发区工委,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廊坊军分区政治部,各人民团体党组,中省直驻廊各单位党组(党委)要认真传达学习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