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安县妇联开展反家庭暴力法宣传活动(图)

2016-11-25 21:08: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11月25日是“国际反家庭暴力日”。近日,廊坊文安县妇联号召20个基层妇联开展为期10天的《反家庭暴力法》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广大居民对反家庭暴力法的认知程度与关注度,为家庭和谐、社会稳定奠定坚实的法律基础。

    11月25日是“国际反家庭暴力日”,文安县妇联近日开展了为期10天的《反家庭暴力法》宣传工作,图为妇联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

    河北新闻网讯(董永水、胡园园、高志丹)11月25日是“国际反家庭暴力日”。近日,廊坊文安县妇联号召20个基层妇联开展为期10天的《反家庭暴力法》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广大居民对反家庭暴力法的认知程度与关注度,为家庭和谐、社会稳定奠定坚实的法律基础。

    活动中,文安县各基层妇联以举办讲座、悬挂布标、张贴标语、面对面宣讲、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走进街道、集市,走进商铺、百姓家,对《反家庭暴力法》进行大力宣传。据悉,本次活动中,全县共发放宣传资料近万份,解答婚姻问题咨询40余个。

    文安县妇联工作人员周桂恩表示,希望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增强公民反家暴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家庭生活环境。在市民咨询中,大部分人最关心的问题是:在实施家暴过程中或家暴过后,被家暴方如何维权、如何走法律程序。对此,周桂恩介绍:“这种情况下,受害人及其法定代理人、近亲属可向加害人或受害人所在地居委会、妇女联合会等单位投诉、求助,或者及时报警,通过警察协助,进行下一步的维权行动。”

相关新闻

“无禁区 零容忍 不问动机”反家庭暴力法出台始末

2016-04-01 08:52:18

“全世界没有任何婚姻制度可以承诺给人幸福,但应当有制度可以避免家庭发生极端的不幸事件。我认为,反家庭暴力法就是这样的法律制度。”

阳原举办反家庭暴力骨干培训班

2016-03-16 14:30:30

近日,阳原县妇儿工委办公室和县法院联合举办“反家暴法”骨干培训班。阳原县妇女干部、县直各部门代表、乡镇代表等70余人参加了培训。

河北省贯彻落实《反家庭暴力法》情况新闻发布会

2016-03-14 15:55:56

河北省贯彻落实《反家庭暴力法》情况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