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1-23 15:54:16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三河市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多层施教,多措并举的思路,让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同时,认真学习宣传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凝聚党员干部发展合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三河市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多层施教,多措并举的思路,让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同时,认真学习宣传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凝聚党员干部发展合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廊坊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要求,第一要准确把握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准则》《条例》,努力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要在深刻认识一个核心上下功夫。全市上下一定要深刻认识全会明确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立习近平同志在全党领导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旗帜鲜明地拥戴这个核心,坚定自觉地维护这个核心,忠贞不渝地捍卫这个核心。要在认真学习两个文件上下功夫。全会制订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这是党中央着眼于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的重大举措。对这两个文件,要逐条逐项学习领会、加深理解,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在准确把握四项要求上下功夫。要准确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准确把握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要求,准确把握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的基本要求,准确把握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形成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第二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扎实有效的学习宣传活动,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起来、力量凝聚起来、智慧激发出来,从而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第三要以全会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的冲刺收官,确保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要抓好经济指标调控,抓好项目建设,抓好安全生产和食药安全,抓好大气污染防治,抓好电气化工程,抓好民生实事落实,抓好信访稳定工作,抓好明年各项工作谋划。

第四要以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狠抓思想建设,将理想信念贯穿于党内政治生活始终。要狠抓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要狠抓作风建设,以强有力的党内监督维护优良党风。要狠抓廉政建设,将拒腐防变的责任体系落实到位。

分层施教,掀起学习热潮。市委宣传部立足抓好市委中心组和科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深入持久学习,适时组织市委中心组集中专题学习,发放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资料,有计划、有步骤地引导市委中心组成员进行自学,撰写读书笔记和体会文章。同时,协调市委党校做好全市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宣讲工作,以点带面,逐步推开,选树典型,督导基层理论学习的深入开展。组织开展“党委(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悬挂统一横幅,汇总党课讲稿和视频资料,推荐上报,评先选优。

市委组织部要以领导干部为重点,适时举办科级干部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研讨班,邀请专家现场解读,推动全市党员干部高站位、全方位地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把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及时调整培训计划,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市委党校要选派优秀教师,组成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按照市委统一安排,深入镇区、机关、学校、企业、社区、村街进行巡回宣讲,切实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到基层,传达到每名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心中。

多措并举,开展全方位宣传。为了全面持久掀起宣传热潮,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氛围,三河市将此专题宣传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从现在起到2017年春节,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宣传全会精神,迅速形成规模、形成声势,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第二阶段从明年春节到党的十九大召开,加强深度宣传,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在宣传重点上做到“六个深入”,即: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宣传《准则》和《条例》的基本精神和基本要求;深入宣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深入宣传市委立足三河实际、学习贯彻中央全会精神的工作部署和重要举措;深入宣传全市上下对全会精神的热烈反响和认识体会。在宣传形式上做到“九个宣传”,即,社会宣传、网络宣传、媒体宣传、统战宣传、老干部宣传、群体宣传、企业宣传、校园宣传、文艺宣传。

强化新媒体和传统媒体融合,扩大宣传覆盖面。加强与人民网、新华网等中央网络媒体的合作,并在《新华网·三河频道》、市政府门户网站、《网信三河》、三河移动课堂以及各系统各单位主办的网络平台开辟专栏,宣传全市各单位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践探索。在《廊坊日报·三河周刊》重要版面开辟专栏,集中宣传全市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举措。在市电视台、市电台滚动播出宣传标语,开辟专题专栏,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集中报道广大干部群众对全会的热烈反响。

统筹发挥各界团体优势,确保宣传深入人心。组织举办全市各界人士座谈会,带动全市社会各界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组织退休老干部召开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讨论会,发挥老干部的才智,为全市发展献力出策,发挥余热。结合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在广大职工、市民、学生中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引导人们遵守“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乐于奉献”的道德规范,弘扬社会正气,传播正能量。组织创作编排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文艺作品,结合“三下乡”和“彩色周末”等活动,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生动形象地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讯员 张振奇刘伟)

 

相关新闻

廊坊安次区现代农业发展势头强劲

2016-11-23 15:32:46

近年来,安次区以发展现代农业为目标,按照规模化、标准化、机械化、产业化、信息化要求,通过抓实农业项目建设、推广农业科技等多项措施,实现了现代农业综合效益大幅提升。

廊坊启动文明校园创建暨戏曲进校园巡演活动

2016-11-23 11:10:15

11月21日,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举办的文明校园创建暨戏曲进校园巡演活动,在市第五小学启动。据悉,本次活动组织了70余名师生观看。

廊坊:“流动办公三轮车” 雪中送服务

2016-11-23 10:56:34

11月21日,廊坊市迎来今冬首次降雪,气温骤降,安次区光明西道街道西小街社区干部骑上“流动办公三轮车”如往常一样为居民提供上门服务。

廊坊成全省首个“书香城市” 推动全民走向深入阅读

2016-11-23 09:34:46

廊坊市委、市政府将文化事业发展作为文明城市创建和民生建设的重要内容,全面开展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不断推动全民阅读活动走向深入,努力在全市城乡形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氛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