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安排部署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2016-11-23 16:03:52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近日,三河市召开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对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近日,三河市召开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对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镇人大换届选举,是三河市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更是推进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一次重要实践。搞好这次换届,对于凝聚三河跨越发展的强大思想合力、奠定坚强的组织基础、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都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始终,全面落实到政治思想、组织人事、换届秩序、舆论宣传等各个环节。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和民主原则,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要严格遵守法律规定的选举工作基本原则、运行机制和操作程序,特别要认真执行差额选举、选民和代表依法联名提出候选人等规定,使选举工作始终沿着法制的轨道有序进行。要全面衡量代表候选人的能力、作风和道德品行,注意代表的先进性和广泛性,从不同行业、部门和群体中提名推荐代表人选,确保代表队伍的知识结构、年龄结构和身份结构进一步优化。各级党委要坚持教育、警示和预防“三在先”,引导广大干部筑牢纪律防线。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好所辖范围内的宣传教育和警示监督工作。纪检、组织、公安等部门要对违纪违法行为坚决打击,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据了解,此次换届选举工作于本月正式开始,一直到明年二月底结束;整个选举过程分五个阶段进行,选举市级人大代表251名、镇级人大代表632名,代表人数与往年持平,其中,基层代表和妇女代表所占比例将比上届有所提高,非中共党员代表比例将不少于35%,少数民族代表和归侨代表将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确定比例,从而确保所选出的各级代表的广泛性和代表性。(通讯员 赵大庆刘伟)

相关新闻

廊坊安次区现代农业发展势头强劲

2016-11-23 15:32:46

近年来,安次区以发展现代农业为目标,按照规模化、标准化、机械化、产业化、信息化要求,通过抓实农业项目建设、推广农业科技等多项措施,实现了现代农业综合效益大幅提升。

廊坊启动文明校园创建暨戏曲进校园巡演活动

2016-11-23 11:10:15

11月21日,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举办的文明校园创建暨戏曲进校园巡演活动,在市第五小学启动。据悉,本次活动组织了70余名师生观看。

廊坊:“流动办公三轮车” 雪中送服务

2016-11-23 10:56:34

11月21日,廊坊市迎来今冬首次降雪,气温骤降,安次区光明西道街道西小街社区干部骑上“流动办公三轮车”如往常一样为居民提供上门服务。

廊坊成全省首个“书香城市” 推动全民走向深入阅读

2016-11-23 09:34:46

廊坊市委、市政府将文化事业发展作为文明城市创建和民生建设的重要内容,全面开展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不断推动全民阅读活动走向深入,努力在全市城乡形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氛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