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安次区现代农业发展势头强劲

2016-11-23 15:32:46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近年来,安次区以发展现代农业为目标,按照规模化、标准化、机械化、产业化、信息化要求,通过抓实农业项目建设、推广农业科技等多项措施,实现了现代农业综合效益大幅提升。

近年来,安次区以发展现代农业为目标,按照规模化、标准化、机械化、产业化、信息化要求,通过抓实农业项目建设、推广农业科技等多项措施,实现了现代农业综合效益大幅提升。

该区坚持以科学种植促农民增收为目标,不断提升农产品标准化、品牌化水平,大力开展农业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实现土地集中、资源集中、产业集中、优势集中。共建成杨税务金都蜜瓜基地、落垡茂雄特菜基地、邢官营有机芹菜基地、仇庄精品蔬菜基地四大瓜菜基地,打造了14个省级蔬菜标准园,建成了2个部级蔬菜标准园。另外,整合资金一亿多元,修筑全长30多公里蔬菜基地交通主干道3条,形成了田字格局。先后投入资金5000多万元,硬化蔬菜标准园田间道路60多公里,农业基础设施更加优化。邀请9个企业加入了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平台,使设施结构更加合理,性能更加优良,设施发展集中连片,为农民增产增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目前,仅杨税务金都蜜瓜基地甜瓜种植面积已达4.6万亩,年产甜瓜14万吨,产品销往全国20多个省市,产值可达5.5亿元,有效推动了区域经济发展。

他们把科技支撑作为发展高标准农业产业的重要举措,着力加强“产学研”合作,大力推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在农业提质增效中的作用不断彰显。通过育引结合,大力推广应用良种良法,今年以来,试验示范瓜菜新品种5个、芹菜新品种1个,全区瓜菜良种应用率达到100%。启动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等工程,不断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优势特色产业开发、农业科技和产业化基地建设等相关专业技术人才的培育力度。截至目前,共开设农机培训班30余次,培训900余人。积极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认真采集土样,对农户施肥情况和测土配方施肥情况进行调查,确定最佳施肥量,确保增产增收。开展小麦玉米高产高效关键技术推广,并聘请省级专家对示范田进行测产,保证工作质效。今年以来,共完成采集土样300余个、测土配方施肥情况调查300余份,获得有效数据3900个。(特约记者 庞博 通讯员吕婧含)

相关新闻

廊坊启动文明校园创建暨戏曲进校园巡演活动

2016-11-23 11:10:15

11月21日,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举办的文明校园创建暨戏曲进校园巡演活动,在市第五小学启动。据悉,本次活动组织了70余名师生观看。

廊坊:“流动办公三轮车” 雪中送服务

2016-11-23 10:56:34

11月21日,廊坊市迎来今冬首次降雪,气温骤降,安次区光明西道街道西小街社区干部骑上“流动办公三轮车”如往常一样为居民提供上门服务。

廊坊成全省首个“书香城市” 推动全民走向深入阅读

2016-11-23 09:34:46

廊坊市委、市政府将文化事业发展作为文明城市创建和民生建设的重要内容,全面开展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不断推动全民阅读活动走向深入,努力在全市城乡形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氛围。

廊坊三河市积极引入创客 做发展“永动机”

2016-11-23 09:29:02

三河市积极探索改革创新的现实路径,搭建宽松的创业创新平台,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做发展的“永动机”,实现经济结构提质量、上层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