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晓琴到廊坊市调研信访工作

2016-11-22 09:37:26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11月18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到廊坊市调研信访工作。

11月18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到廊坊市调研信访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有效作为,充分发挥群众工作平台的作用,不断提高及时就地解决问题的实效。

省信访局副局长郭培茹,市委书记冯韶慧,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市委副书记蒋洪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金水,市委秘书长张金波陪同调研。

2015年以来,我市坚持以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构建群众工作网络,创新接访调处模式,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取得了明显成效。舒晓琴先后来到廊坊市群众工作中心、固安县群众工作中心、知子营乡群众工作站和知东村群众工作室,详细了解市县乡村四级群众工作开展情况。她指出,做好群众工作是党员干部的看家本领,要充分利用这一平台用心化解群众诉求,听取意见建议,更好地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在广阳区馨境界社区,得知社区近年来实现“零上访”时,舒晓琴高兴地说,社区稳则社会稳,要继续发挥基层组织作用,超前化解好矛盾纠纷。

在安次区调河头乡,舒晓琴对该乡探索建立的“律师老谢”、群众志愿者“宝哥”等一批特色调解室品牌予以肯定,强调要充分发挥多元化解社会矛盾的作用,积极促进信访问题的解决。舒晓琴还深入富智康精密电子(廊坊)有限公司,就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认真听取汇报,仔细查看资料台账,与企业员工亲切交谈。

舒晓琴对信访积案化解情况十分关注。在廊坊市、固安县信访局,舒晓琴通过信访信息系统查看信访积案办理情况,现场与信访群众交流,强调要进一步规范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程序,接受群众监督,增强透明度和公信力。

调研中,舒晓琴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信访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廊坊区位特殊、地位重要,在保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信访形势总体平稳向好,有效发挥了首都“护城河”作用。要继续巩固工作成果,深入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加强基础业务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量和效率。要坚持运用群众工作理念做好信访工作,加强源头预防和源头化解,及时就地解决信访突出问题,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记者郭伟)

相关新闻

廊坊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省第九次党代会开幕式盛况

2016-11-22 09:28:49

11月21日,省第九次党代会在石家庄隆重开幕,赵克志同志代表中共河北省第八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廊坊市广大党员干部第一时间通过电视和网络直播等形式收听收看开幕式盛况。

廊坊举行京津冀京东大鼓演唱会

2016-11-21 11:04:39

11月19日,廊坊市广阳区京东大鼓传习所成立一周年庆典暨京津冀京东大鼓演唱会在长征现代农业创意产业园举行。

廊坊市园林局安装防盐板 确保植物安全越冬

2016-11-21 10:42:03

记者从市园林局了解到,自10月底开始,市园林局组织相关人员在全市范围内的道路绿篱安装防盐板。截至目前,北凤道、西昌路、裕华路等主次干道已安装防盐板12000延米,其他路段也在安装中,预计月底前完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