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县全力打造过硬干部队伍

2016-11-17 10:09:09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今年以来,香河县严格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和班子队伍建设,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干部队伍。

今年以来,香河县严格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和班子队伍建设,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干部队伍。

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制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提出“三个三”主要举措,确保全县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提素质、长本领。坚持区分层次,突出问题导向,围绕不同类别、不同层面党员特点,谋划制定具体抓手。举办“书记讲堂”,县四大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分别深入所在党支部和分管部门讲党课。邀请中央党校和中国社科院专家学者,分两批次为乡科级以上党员干部进行专题辅导。选派385名指导员,全程指导村街、社区、企业党支部启动和开展好学习教育。在县内精选13名党校教师和各层面模范人物,组成巡回宣讲团,分赴县直机关和各镇、街道、园区巡回宣讲,学习氛围日益浓厚,学习效果初步显现。

严格干部选任标准。严格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标准,坚持“以品德立身、用能力服人、让业绩说话、靠廉洁树威”选人用人导向,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突出把好提名推荐关、资格审查关、考察评价关和讨论决定关,有效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制定出台《关于促进全县各级干部敢于担当的暂行办法》,坚持赏罚分明、激励干事的原则,旗帜鲜明地支持担当者、褒奖担当者、保护担当者,提拔重用事不避难、敢于担当的好干部,对不担当、不作为、“庸懒散”的干部,加大教育整治力度,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常态机制。同时,高标准启动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组织召开全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为做好换届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着力提升干部素质。按照“素质建设年”总体部署,围绕“三提升两促进”工作目标,开展干部素质提升工作。聘请京津专家学者,针对“国家‘十三五’规划”“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内容来县授课,650余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训。组织300个村街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分批次赴北京通州、浙江省华西村等地对标学习、拓展思路。坚持下派锻炼与上挂学习相结合,选派一批年轻干部到信访维稳、环境治理、项目建设一线挂职锻炼;选派乡镇干部到县委、政府工作部门挂职锻炼,学习机关干部细致严谨的工作作风,有效提高了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

不断夯实基层堡垒。明确“政治素质高、群众威望高,规矩意识强、治村本领强、领富能力强”的“两高三强”标准,坚持能人治村,优秀党员型、退休干部型、退伍军人型、致富能手型村党组织书记达172人。组织“两常委结对子、下基层讲大课”,由县委常委与县纪委常委结对成组开展巡回宣讲,增强村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意识。切实把公选作为加强农村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有利契机,严格按照《公选实施方案》要求,公开选拔21名优秀村街党组织书记,享受参照乡镇事业编制人员工资待遇,进一步树立了敢担当、敢负责、能干事、干成事的用人导向,切实增强了农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深入落实“两个责任”。制定《“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问责工作实施方案》,聚焦党的领导弱化、主体责任缺失、管党治党不力等问题,通过问责加压,倒逼主体责任落实,累计清查问题线索27件,给予纪律处分28人,提升了全县各级党委主体责任意识,管党治党失之于松、失之于软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制定出台《对庸政懒政怠政等影响工作执行力行为实施问责的暂行办法》,针对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等突出问题,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为全县事业大发展凝聚起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作风保障。同时,盯住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工作,做到一节日一通知一检查,全县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实现根本好转,“不想腐”的氛围正在积极形成。(通讯员 王晓桐张洎)

相关新闻

廊坊交警拾金不昧 市民送锦旗致谢

2016-11-17 09:56:17

11月15日早晨,市民汪先生携带写有“品德高尚好交警 拾金不昧活雷锋”的锦旗来到市交警一大队,感谢民警拾金不昧。

廊坊市国资委系统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专题片《永远在路上》

2016-11-17 09:55:48

11月11日,市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市国资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监事会主席;监管企业党政一把手及纪检组织书记;国资委机关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

廊坊组团参加第十八届深圳高交会

2016-11-17 09:54:00

11月16日,以“创新驱动质量引领”为主题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廊坊市组成了由市商务局、市科技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委外宣局等市直相关部门及重点县(市、区)、重点园区、重点企业负责人为成员的廊坊市代表团,共计30余人参加展会。

廊坊市政府与省气象局举行市厅合作联席会议

2016-11-17 09:53:18

11月16日,市政府与省气象局举行共同推进气象为廊坊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联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市气象局关于“十二五”市厅合作协议落实情况汇报,研究确定了“十三五”期间双方深化合作协同发展气象现代化建设合作事项。

廊坊市开展重污染天气督导检查

2016-11-17 09:52:43

11月16日下午,为应对16日20时启动的Ⅱ级应急响应,进一步加大对各地应急响应落实情况的督查力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市大气办发布《关于开展重污染天气督导检查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各项督导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