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委举办出席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培训班

2016-11-17 09:47:59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11月16日,按照省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市委举办廊坊市出席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培训班,邀请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副主席、副教授李双套进行集中辅导,提高代表们的履职能力和水平。这次培训,既是市委提高党代表履职能力的实际举措,也是迎接省第九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重要准备。

11月16日,按照省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市委举办廊坊市出席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培训班,邀请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副主席、副教授李双套进行集中辅导,提高代表们的履职能力和水平。这次培训,既是市委提高党代表履职能力的实际举措,也是迎接省第九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重要准备。

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书强,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龙主持。

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将于11月21日在石家庄召开。这次党代会是在决战决胜“十三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关系河北未来五年发展,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届时,我市选举的35名省党代会代表将肩负全市党员和人民的重托出席会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正确行使代表权利,积极履行代表义务,展示我市党代表的良好精神风貌。

培训班上,李双套教授以“中国共产党党代会制度与选举制度”为题,对党代表大会制度、地方党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党代会代表任期制暂行条例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辅导,深刻阐述了党代会代表任期制的重大意义、基本内涵和根本要求,并就代表履职方法、程序和要求作出了细致的讲解。随后,全体代表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培训期间,党代表们就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责进行了交流座谈,畅谈了参加培训的收获和体会,纷纷表示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严实的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履行好代表职责,为省九次党代会的圆满成功作出贡献,决不辜负市委和全市广大党员的重托。

冯韶慧在讲话中指出,开好省第九次党代会,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夺取河北各项事业的新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位代表是全市各个领域、各条战线的优秀分子,是经过市党代表会议充分酝酿和民主选举产生的,不仅代表着全市23万党员的意志,也担负着全市460万人民的重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好代表职责,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自己代表作用的充分发挥向省委、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冯韶慧要求,要以带头遵规守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今年党委换届的一个突出特点,就是从中央到地方,都对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高度重视。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提出的一系列换届纪律要求,继续发扬严格要求、严于律己的作风,以自身的实际行动维护好全省换届工作风清气正的环境。要严格遵守省第九次党代会的各项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会议纪律,统一行动听指挥,步调一致顾大局,带头与中央和省委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不参加任何非组织活动,坚决抵制一切歪风邪气,争做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的表率。

冯韶慧强调,参会代表要以良好的作风和精神状态展示廊坊新形象。当前,廊坊已进入到历史性、跨越性、突破性发展的崭新阶段,全市上下正在为推动廊坊“四个走在全省前列”而努力奋斗。作为代表,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为河北、为廊坊未来发展畅所欲言,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把廊坊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意愿和呼声带到大会上去,力争使之纳入省委的决策部署之中,充分展现廊坊党员和党组织讲政治、顾大局、听指挥的良好形象,充分展现我们与省委同心同德、和衷共济、锐意进取、奋力争先的良好精神风貌。(记者刘杰)

相关新闻

廊坊燕郊冶金路翻修 暂时调整公交线路

2016-11-17 09:43:52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廊坊燕郊吴各庄村学生上学不方便”的问题,三河市交通运输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因冶金路进行翻修改造,路面不具备通行条件,自10月26日起暂时调整运营路线,待该段路改造完工后,及时恢复原线路运行。

廊坊18、19号开始单双号限行 期间公交免费

2016-11-17 00:06:57

按照河北省大气污染调度令要求,廊坊市主城区和各县城建成区在11月18-19日(7-20时)实行机动车单号单日、双号双日通行的管理措施,尾号为字母或者汉字的按双数管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