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大气污染办通报10个问题单位

2016-11-14 10:38:28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为保障公众健康安全,廊坊市发布了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并启动Ⅲ级应急响应,然而,廊坊市各地仍然出现落实应急响应不到位的问题。11月13日,市大气污染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检查出的10个问题单位并责令整改。

11月9日,由于受大雾潮湿、静稳天气等不利气象因素影响,廊坊市出现重污染天气过程。为保障公众健康安全,廊坊市发布了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并启动Ⅲ级应急响应,然而,廊坊市各地仍然出现落实应急响应不到位的问题。11月13日,市大气污染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检查出的10个问题单位并责令整改。

据了解,应急响应期间我市加大了重点企业停限产监管、燃煤锅炉监管、秸秆垃圾各类杂物禁烧、工地扬尘管控、违法排放等管控措施。11月11-12日,市大气办组织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和PM2.5专家组,组成6个督导检查组,以全市应急响应期间工业企业减排措施落实情况为重点,对违法排污、各类焚烧、工地扬尘等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期间共检查企业55家,市环保局执法人员现场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调查处理,共发现3类10个典型问题,其中违法排放3个,各类焚烧5个,工地和企业扬尘问题2个。从本次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看,重点企业停限产措施执行情况较好,但秸秆、杂草和各类垃圾焚烧问题还较为突出。下一步,将加大秸秆、垃圾和各类杂物的禁烧工作以及市建成区的散烧煤监管力度。

市大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上述所有问题,已由督导组通知当地或相关部门进行依法督导严肃整改(具体督导检查情况见二版)。(记者 葛雪梅吕新颖)

相关新闻

廊坊花语馨苑小区电梯故障多发 及时检修

2016-11-14 10:15:08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廊坊广阳区花语馨苑小区电梯存安全隐患”问题。

张家口选出新市长,廊坊6副市长调整,还有一批干部任免

2016-11-14 09:26:14

11月12日上午,在张家口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武卫东当选为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市长。 10月25日,张家口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定:接受马宇骏同志辞去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请求,武卫东同志代理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市长。

廊坊经开区打造京津冀总部基地和现代服务业承接平台

2016-11-14 08:37:53

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第二机场开工建设的历史机遇,出台扶植和鼓励政策,全力打造“京津冀总部基地和现代服务业承接平台”,聚集了一批“大智移云”产业旗舰型项目和高端制造业项目,促进了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效益提升。

廊坊开发区打造京津冀总部基地和现代服务业承接平台

2016-11-13 23:59:11

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第二机场开工建设的历史机遇,出台扶植和鼓励政策,全力打造“京津冀总部基地和现代服务业承接平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