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韶慧检查主城区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落实情况

2016-11-14 10:19:28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11月13日中午,市委书记冯韶慧在检查主城区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落实情况后,来到市环保局,亲切慰问看望了双休日仍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市大气办、PM2.5专家小组和新闻媒体同志,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奋战在治霾一线的同志表示亲切的问候和感谢。

11月13日中午,市委书记冯韶慧在检查主城区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落实情况后,来到市环保局,亲切慰问看望了双休日仍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市大气办、PM2.5专家小组和新闻媒体同志,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奋战在治霾一线的同志表示亲切的问候和感谢。他表示,下一步工作中,要始终本着一切工作以群众满意为标准,继续发扬夙兴夜寐、激情工作的工作作风,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的各项工作要求,确保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确保群众健康幸福生活。

上午11时许,市大气办新闻发布会刚刚结束,市大气办、环保局的工作人员与廊坊日报社的领导正在研究下一步新闻报道计划,冯韶慧独自一人走进会议室,“我来看望大家,你们辛苦了!”冯韶慧边说边与工作人员一一握手,大家颇感惊喜与意外。在随后一个多小时的座谈交流中,市大气办专职副主任李春元向冯韶慧汇报了近一个时期围绕大气污染防治市直部门牵头工作落实情况,冯韶慧认真听取,对市民政局、市综合执法局、市商务局、市建设局相关工作提出了表扬,并对全市今后一个时期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冯韶慧指出,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我市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效,省委、省政府对我们的这项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且市民百姓也越来越认可、理解、支持市委、市政府为改善大气质量所采取的措施、开展的工作,大气污染防治的整体工作态势良好。距2016年结束还有40多天时间,且冬季取暖期已经到来,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坚定信心、树立决心,咬紧牙关、抓实工作。全市各级大气办要建成大气污染防治的参谋部、指挥部、作战部,具体深入地抓实每一件事,采取各种有效方式真正降低污染,圆满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为今后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冯韶慧强调,在重污染天气启动应急响应期间,党政一把手必须以身作则、身先士卒,继续发扬夙兴夜寐、激情工作的工作作风,上一线、抓关键,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不怕得罪人,持之以恒地抓落实,严厉打击环境违法企业,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有关责任人严厉问责,确保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确保群众健康幸福生活。

冯韶慧要求,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始终本着一切工作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充分考虑群众的现实利益和合理诉求,以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有目标、有重点地做好预案制定、启动和指挥工作,充分发挥好在以往工作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为科学治霾、精准防治提供依据。新闻媒体要紧密配合积极参与到大气防治工作中,加强正面舆论引导,全面报道全市各级各部门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出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畅通群众的发声渠道,让群众把合理的诉求反映出来,争取群众最大限度地理解和支持,最终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参与大气污染治理的良好舆论氛围。(记者王泽明)

相关新闻

廊坊花语馨苑小区电梯故障多发 及时检修

2016-11-14 10:15:08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廊坊广阳区花语馨苑小区电梯存安全隐患”问题。

张家口选出新市长,廊坊6副市长调整,还有一批干部任免

2016-11-14 09:26:14

11月12日上午,在张家口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武卫东当选为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市长。 10月25日,张家口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定:接受马宇骏同志辞去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请求,武卫东同志代理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市长。

廊坊经开区打造京津冀总部基地和现代服务业承接平台

2016-11-14 08:37:53

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第二机场开工建设的历史机遇,出台扶植和鼓励政策,全力打造“京津冀总部基地和现代服务业承接平台”,聚集了一批“大智移云”产业旗舰型项目和高端制造业项目,促进了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效益提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