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胜芳:野鸭嬉水中亭河

2016-11-12 12:10:37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立冬时节,在霸州市胜芳镇中亭河出现了成群的野鸭,引得众多百姓前来观看。据了解,这些野鸭已经飞来几天了,最初只是一两只,好像是前来勘察地形,过了两天就一下子又飞来几十只,每天都在湖里游来游去的,成了中亭河上一道亮丽风景线。

    立冬时节,在霸州市胜芳镇中亭河出现了成群的野鸭,引得众多百姓前来观看。

    据了解,这些野鸭已经飞来几天了,最初只是一两只,好像是前来勘察地形,过了两天就一下子又飞来几十只,每天都在湖里游来游去的,成了中亭河上一道亮丽风景线。

    其实这群野鸭已不是第一批到中亭河“做客”的了。最近连续几年,胜芳中亭河都有野鸭和天鹅,陆续在此驻足休憩。

    据介绍,胜芳镇原为渔米之乡,在当时,野鸭是很常见的。野鸭是一种对环境十分敏感的动物,当环境略有改变不适应其生存时,它们便会飞走,另觅栖息地;如果环境好了,它们还会飞回来。

    近年来,胜芳镇加大地表水防治工作,对企业污水排放进行了治理监管,大力改善全镇地表水生态环境,着力恢复昔日胜水荷香美景。此次成群的野鸭落户胜芳,说明生态环境得到了明显的改善,生存环境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昔日中亭河百鸟争鸣、野鸭群戏、鱼翔潜底的盛景正在逐步得到恢复。(特约记者杨翠)

相关新闻

承德市三景区入选七大全国生态游目的地

2016-11-11 10:27:43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未来河北省将打造七大全国重点生态旅游目的地,给广大游客提供身心愉悦的生态旅游新选择。其中承德市的辽河源、雾灵山、坝上草原三处入选,这将推动承德市旅游业的发展,提高景区周边居民的收入。

涉县将新增绿化面积20万亩 构建京津冀绿色生态屏障

2016-11-11 15:38:27

日前,涉县启动新一轮“绿美涉县”攻坚行动,今冬明年重点实施城区绿化、荒山绿化、廊道绿化等八大绿化工程,新增绿化面积20万亩,全力构建京津冀绿色生态屏障,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

石家庄公交志愿者放流鱼苗保护生态环境(图)

2016-11-10 09:06:16

11月8日,省会公交志愿者举行主题为“蓝天碧水、你我同行、低碳生活我先行”环保宣传活动。志愿者以放流鱼苗、发放生态宣传单、捡拾白色垃圾等形式,倡导市民低碳生活关注省会生态从点滴做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