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召开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现场调度会

2016-11-11 11:01:20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11月10日,廊坊市召开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现场调度会,对全市文明村镇创建工作进行安排调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王曦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10日,廊坊市召开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现场调度会,对全市文明村镇创建工作进行安排调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王曦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曦指出,多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加以推动。全市各地牢牢把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紧紧围绕群众的现实需求,工作重心向文明村镇创建倾斜,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十个一”建设任务,为群众办好一批好事实事,从而实现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工作目标,促进城乡文明协调发展。

王曦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从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入手,努力营造良好的农村环境。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充分运用各种传播手段、宣传阵地和精神文化产品,引导农民群众接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乡风民风美起来;要开展农村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推进“三清一拆”,让人居环境美起来;要加强农村文化建设,加强农村文化设施建设,广泛开展文化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让文化生活美起来。

王曦强调,当前,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各级各部门要固定成效,持之以恒,在文明村镇创建中实现城乡统筹。要齐抓共管,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纳入各级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形成长效机制;要充分发挥各级文明单位在资金、人才、管理等方面的优势,结对共建,推动以城带乡、城乡文明协调发展;要加大文明村镇督导检查力度,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努力开创我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会前,王曦一行先后到安次区仇庄乡东储村、仇庄乡便民服务中心就文明村镇创建工作进行考察。(记者王满凤)

相关新闻

廊坊11月12日正式供暖

2016-11-11 11:00:42

11月10日,记者从市热力总公司和广炎供热公司了解到,两家供热公司均已于11月10日开始预热升温,11月12日正式供暖。

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全面启动 “内控达标年”活动

2016-11-11 10:26:06

市分行“内控达标年”活动动员大会的召开,在全行各级机构引起了强烈反响,各支行均积极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负责活动的督导和具体落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