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会见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院长张华堂

2016-11-09 09:31:53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11月8日下午,市长陈平会见了清华大学副秘书长、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院长张华堂,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11月8日下午,市长陈平会见了清华大学副秘书长、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院长张华堂,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自2005年落户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以来,依托清华大学学科齐全、高水平专家聚集的优势,重点打造集“创新研发、项目孵化、技术转移、支撑服务”四位一体的产学研合作平台,形成了高层次人才、科技成果、高新技术产业和资本的聚集高地,辐射带动区域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

陈平对张华堂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建立十多年来,已成为清华大学与廊坊紧密联系的纽带,有效促进了科研成果更多更有效的转化,也提升了廊坊的城市竞争力、影响力和美誉度。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为双方深化合作提供了难得机遇。希望以此为契机,依托优势、突出特点,统筹考虑双方发展定位和发展需求,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建立健全对接机制,谋求合作实质成果。

同时,希望研究院将清华大学的创新要素聚集优势与廊坊的区位、产业、政策等优势结合起来,在促进成果就地转化、完善产业链条、助推转型升级、实施人才培训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办出廊坊特色。我们将创造良好条件,提供优质服务,为校地合作不断注入新活力,拓展新空间。

张华堂简要介绍了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概况。他说,支持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军民融合发展,是清华大学作出的重大决策。我们将继续发挥人才智力、科研创新、学科专业、技术平台等优势,深化沟通、加强合作,共同打造校地合作典范,助力廊坊加快发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贾永清,市政府秘书长张矛参加会见。(记者郭伟)

相关新闻

廊坊文安县800亩生态水稻试种成功

2016-11-08 19:08:05

河北省文安县县委宣传部8日透露,文安县苏桥镇民主村一眼望不到边际的水稻进入全面抢收阶段,这是永盛种植专业合作社与天津水稻研究院共同试验种植的800亩生态水稻。

廊坊市首届“消防好声音”歌唱大赛正式启动(图)

2016-11-08 18:05:28

今天上午,廊坊市首届“消防好声音”歌唱大赛启动仪式暨全民消防成果展在廊坊市时代广场举行。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代表以及优秀社区宣传大使和消防官兵8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廊坊市截获农林业害虫欧洲球螋

2016-11-08 10:58:01

近日,廊坊市检验检疫局在一批从德国进口的装载化工品的集装箱中,截获一种活外来体昆虫,经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外来有害生物检测鉴定中心鉴定为欧洲球螋。为防止有害生物扩散,该局及时对运输工具及木质包装进行了检疫处理。这是我市今年查获的第二例入侵的欧洲球螋。

廊坊市直工委组织开展廉政谈话学党纪党规

2016-11-08 10:57:30

11月1日至4日,市直纪工委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紧紧围绕“学党纪党规,做忠诚干净担当党员干部”主题,分别对机关副处级领导干部、2015年以来新任职科级干部和机关全体党员进行了分层次、全方位的廉政谈话。

廊坊市区外环路西南环线工程全面启动

2016-11-08 10:56:56

近日,记者从市建设局获悉,根据市政府城建工作安排部署,市建设局已全面启动外环路西南环线工程,按照《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程》要求,外环路西南环线工程建设周期为三年,2018年年底完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