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召开气代煤、电代煤工作完成情况和运行安全保障
暨污水处理厂建设工作调度会

2016-11-04 10:53:39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11月3日下午,廊坊市召开气代煤、电代煤工作完成情况和运行安全保障工作会议暨污水处理厂建设工作调度会议。

11月3日下午,廊坊市召开气代煤、电代煤工作完成情况和运行安全保障工作会议暨污水处理厂建设工作调度会议。会议要求,要扛起责任、攻坚克难,倒排工期、注重细节,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坚决打赢打好供暖和环保攻坚战,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陈平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王曦,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副市长布泽文、王俊臣、刘文萍,市委秘书长张金波,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春生,市政府秘书长张矛出席会议。

在讲话中,冯韶慧指出,供暖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涉及千家万户,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主要领导,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深入一线,切实履职尽责,严格督导落实,把工作细之再细,按照时间节点加快进度,全力以赴保证按时供暖,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冯韶慧强调,全市气代煤、电代煤工程总体推进顺利,大部分工程进入扫尾攻坚阶段,下一步关键是谋划和做好后期的运行安全保障工作。要加快工程进度,对处于扫尾阶段的工程,要全面跟踪督导,确保按时完成任务,绝不能让群众挨冻受冻;要保证气源供应,与供气商签订长期可靠的供气合同,加快建设配套储气设施,确保气源不出任何问题;要确保工程安全,对工程建设和运营中的隐患及时开展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到位,从源头上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要坚决抓好质量,决不能因抢进度而忽视工程质量,坚决不让任何问题蒙混过关;要加大宣传力度,重点关注农村农户,把用气知识普及到位,确保群众安全使用;要积极谋划长远,特别是在监管方式、资金投入、安全监管、队伍培训等方面总结经验、创新工作,为明年做好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冯韶慧强调,目前是廊坊市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听取专家意见,持续加大工作、督导力度,扎实做好应急管控等各项工作;要高标准推进污水处理厂建设工作,在建的要全力抢工期确保按时完成,提标改造的要抓紧施工确保按期投入使用;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关注建筑施工、生产用电、土小企业、小作坊小摊点等关键领域,有针对性地强化防范措施,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陈平强调,气代煤、电代煤工程是社会工程、环保工程和民生工程,要加快进度确保如期供暖,重点做好工程运营的安全保障。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严格验收程序和验收标准,确保工程不出现质量问题;要核清摸清底数,建好相关数据和台账,为后期安全检查等工作提供基础数据;要抓紧拨付资金,在确保资金安全、按工程进度拨付的前提下,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强化安全保障,建立完善乡村协管员、企业巡视员“两员”体系,在人员数量、素质提升、提高待遇等方面加大力度,确保出现问题及时处理;要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加大村容村貌整治力度,探索建立垃圾、秸秆处置长效机制,杜绝安全隐患;要建立健全气源应急机制,有效应对冬季供气高峰时可能出现的用气紧张局面;要加大宣传普及,为群众讲解燃气安全使用、泄露应急处置等相关知识,并在关键部位设立安全警示标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工程施工和运营企业要抓紧落实工程质量“回头看”,安装补齐工程设施的安全防护措施,建立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同时,政府相关部门和施工运营企业要把好经验、好办法梳理好、总结好,为明年工作实现良好开局创造条件。

陈平还就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加快污水处理厂建设、做好安全生产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曦、王俊臣、刘文萍分别就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会上,市发改委通报了全市气代煤、电代煤工程总体推进情况;市安监局通报了全市气代煤、电代煤安全生产开展情况、“两员”工作开展情况;市环保局通报了全市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展情况。

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廊坊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廊坊控股和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气代煤、电代煤工程施工和运营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刘杰)

相关新闻

中国共产党廊坊市代表会议召开

2016-11-04 10:48:10

11月3日,中国共产党廊坊市代表会议召开。会议严格履行各项程序,选举产生了廊坊市出席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会议。

廊坊开发区地税二手房交易可微信预审

2016-11-04 08:14:43

廊坊市地税局开发了微信平台,提前告知纳税人不同税种如何办,需要提交什么资料等,减少了纳税人的等待时间。

廊坊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限行继续

2016-11-03 22:47:03

即通客户端报道(廊坊站李春霞)廊坊市人民政府应急办温馨提示:经专家组会商,廊坊市11月5-6日仍将出现重污染天气。为保障公众健康安全,现维持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并继续实施III级应急响应。应急响应时间至7日12时止。提醒儿童、老年人等易感人群减少户外运动,建议市民乘坐公交或低碳交通工具出行。

石家庄景区推介会廊坊举行(图)

2016-11-03 20:10:23

10月31日,石家庄市沕沕水红色及冬季旅游产品推介会在廊坊市举行。推介会由石家庄市旅游局主办,廊坊市旅游局和平山县旅游局协办。会后,主办方及旅行社代表们组织采风采线团并就联合宣传推广等事宜达成了合作意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