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举行2016年重大自然灾害卫生应急综合实战演练

2016-10-27 09:55:58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10月26日上午,市卫生计生委在杨税务民兵训练基地举办 “2016年全市重大自然灾害卫生应急综合实战演练”。副市长刘文萍出席活动并致辞,廊坊陆军预备役后勤保障旅政委石万东出席活动。

图为演练现场。本报记者 陈童 摄

10月26日上午,市卫生计生委在杨税务民兵训练基地举办 “2016年全市重大自然灾害卫生应急综合实战演练”。副市长刘文萍出席活动并致辞,廊坊陆军预备役后勤保障旅政委石万东出席活动。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和紧急救援能力建设,不断健全院前、院内急救体系。经过全市卫计、地震、公安、消防、气象等部门的不懈努力,于2013年建设完成廊坊市卫生急救中心并投入使用,配备集卫星定位导航、可视化地理信息采集和急救终端移动通信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急救指挥系统。同时,建成市城区急救站(点)13个,组建市级卫生应急处置队伍13支,并与122、110、119协作联动,构建了以市卫生急救中心为龙头、网络医院为支柱、急救站点为补充的“15分钟急救圈”,紧急救援能力和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

刘文萍强调,本次演练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检验我市应对重大自然灾害事故部门协同、上下联动机制的一次难得机会。要以这次演练为契机,及时发现问题、查漏补缺,真正达到锻炼队伍、提高能力的预期效果,为保障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促进廊坊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此次演练重点是对应急队伍集结宿营和后勤保障、院前医疗急救和转运、灾后卫生防疫和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饮用水安全卫生监督以及桌面推演等科目进行实战演练。(记者 郭睿)

相关新闻

廊坊市城区启动秋季补植工程

2016-10-27 09:54:24

10月25日,记者从市园林局获悉,廊坊市2016年秋季补植工程已于10月11日正式启动,补植范围包括市区主次干道、外环、廊涿引线、铁路沿线、云鹏道、文化公园和街头游园。

廊坊市散煤洁净化治理全面推进

2016-10-27 09:52:35

10月25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目前,廊坊市10个县(市、区)和廊坊开发区“气代煤”“电代煤”工程已全面展开。

廊坊市前三季度GDP增速全省第一

2016-10-27 09:51:47

记者10月26日从市统计局获悉,前三季度,在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下,廊坊市经济平稳向好,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在全省名列前茅。全市生产总值完成1930.7亿元,同比增长8.2%,增速高于全省1.4个百分点,居首位。

中共廊坊市委召开五届十次全体会议

2016-10-27 09:48:58

10月26日上午,根据《党章》规定和工作需要,经市委常委会研究决定,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在廊坊召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