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华道街办处“网格化”管理禁烧

2016-10-25 15:00:45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宋瑶
为了保护蓝天,廊坊市提出对禁烧落叶、垃圾等杂物的要求,永华道街道办事处强化措施,坚持“堵疏结合、标本兼治、从严治烧,严抓禁烧工作“不放松”,确保“不生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秋季来临,落叶渐渐飘落。为了保护蓝天,廊坊市提出对禁烧落叶、垃圾等杂物的要求,永华道街道办事处强化措施,坚持“堵疏结合、标本兼治、从严治烧,严抓禁烧工作“不放松”,确保“不生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街道工作人员张贴通知、发放禁烧明白纸,营造良好的落叶、垃圾等杂物禁烧舆论氛围。同时,街道机关干部到各自分包的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深入社区、企事业单位进行宣传。倡导居民和各单位做好环境保护,坚持落叶、垃圾等杂物禁烧宣传教育不放松。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该街道办实行网格化管理,按照网格片区分工,落叶、垃圾等杂物禁烧工作包干到人、到地,循环巡查,深入各社区及背街小巷,对焚烧树叶垃圾等点火冒烟行为及时制止,并做好巡查记录。实现了落叶、垃圾等杂物禁烧工作无缝隙监管,对重点区域和路段严防死守不放松。

在落叶、垃圾等杂物禁烧期间,对拒不听从工作人员劝阻,恶意纵火焚烧落叶、垃圾等杂物的居民,由公安机关进行训诫;造成严重后果的,追究其刑事责任。同时,永华道街道办以“零容忍”的态度全覆盖严查,有烟必查,有火必罚,有灰必究,严惩“第一把火”,确保辖区内无落叶、垃圾等杂物焚烧现象。(通讯员田新浩)

相关新闻

廊坊九州二村有个互助幸福院

2016-10-25 14:55:27

“互助幸福院给村里的老年人带来很多好处,老人们每天在这里看报、聊天、唱歌、跳舞,大家有说有笑,比一个人在家里有趣多了。” 10月20日,在广阳区九州镇九州二村的互助幸福院里,村党支部书记张国强说。

前三季度廊坊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643.5亿元

2016-10-25 14:53:24

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1-3季度,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43.5亿元,同比增长10.2%,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1.2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1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三位。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举办“低碳环保 绿色出行”主题活动

2016-10-25 14:48:41

昨日上午,“携手志愿 青春靓城”之“低碳环保绿色出行”主题活动在市区时代广场拉开帷幕。

廊坊市民进京可办理《安检证》

2016-10-25 14:47:44

近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为方便群众顺畅通行,10月18日至10月27日,进京车辆(货运车、出租车除外)可以办理《安检证》,从“已检车辆专用通道”通行。《安检证》采取源头审核发证、免费申领的方式。

廊坊市2站点将办理“高铁快运”

2016-10-25 14:46:34

10月20日起,高铁快运服务在全国所有高铁列车经停的505个站点试行,为客户提供小件物品全程运送高端服务。我省新增11个高铁快运办理站点,其中涉及我市的廊坊站和霸州站。经过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后,市民在不久的将来就可通过“高铁快运”寄快递。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