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老年居民打造“爱心家园”

2016-10-25 14:37:59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三河市又一家以社区老人为服务对象的居家养老服务机构——德亨仁厚新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日前落成并投入使用,为周边社区的老年居民又增添了一个服务帮手和一处爱心家园。

三河市又一家以社区老人为服务对象的居家养老服务机构——德亨仁厚新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日前落成并投入使用,为周边社区的老年居民又增添了一个服务帮手和一处爱心家园。

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是指依托社区,为居家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家政服务、康复护理和精神慰藉等方面服务的一种服务形式,是最基础、最普通的养老形式。三河市自2012年以来积极推广这一养老服务模式,制定出台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建设实施方案》《加快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建设的意见》,明确了建设标准、服务内容、扶持政策。

目前三河市区内依托德亨仁厚医院管理有限公司先后租用并建成了9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共辐射周边32个小区。每个服务中心都设有阅览室、日间照料室、医疗保健室、健身康复室、娱乐活动室、信息档案室、健康课堂、餐厅、厨房,为辖区老人开展广泛送餐、家政、送医、陪护,免费代购米、面、油、菜、水电费缴纳等内容丰富的服务,深受社区老人们的欢迎和好评。(通讯员刘伟)

相关新闻

廊坊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

2016-10-25 10:47:07

廊坊市人民政府应急办温馨提示:经专家组会商,10月24日开始,廊坊市气象扩散条件转差,将出现重污染天气过程。为保障公众健康安全,现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并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廊坊市多项金融指标全省第一

2016-10-25 10:46:31

今年以来,全市金融系统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着力聚焦“重点项目建设、生态环境治理、破解企业融资难题、京津冀协同发展”四项中心工作,努力推动金融与经济、产业良性互动,金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作用显著增强,主要金融指标位居全省前列。

中国民主建国会廊坊第七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16-10-25 10:45:19

10月24日,中国民主建国会廊坊市第七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郭士刚到会祝贺。

廊坊市交警支队多措并举疏堵保畅

2016-10-25 10:37:48

即日起至11月15日,市交警支队在市区开展疏堵保畅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缓解道路交通拥堵。

廊坊市委五届十次全会于10月26日召开

2016-10-25 10:36:40

10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召开市委2016年第34次常委会议。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于10月26日召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