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38项非遗绝活儿将亮相沧州

2016-10-17 16:50:13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宋瑶
记者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办公室获悉,10月21日至24日,廊坊市38项非遗项目将集中亮相京津冀传统工艺暨文化创意产品展览展销会。

记者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办公室获悉,10月21日至24日,廊坊市38项非遗项目将集中亮相京津冀传统工艺暨文化创意产品展览展销会。届时,京津冀三地的传统工艺、技艺类非遗项目将汇集于此,为市民献上一道丰富的文化大餐。观众、非遗传承人以及专家还将就“如何更好地促进非遗传承发展”各抒己见。

据了解,此次赴沧州参展的包括我市食品非遗项目:文安苏桥熏鱼制作技艺、霸州祥德斋糕点制作技艺、固安李臣酱制品制作技艺等8个非遗项目和传统工艺非遗项目:固安面塑、广阳百宝嵌、廊坊烙画葫芦等30个非遗项目。

据介绍,展览展销会分为四大版块,包括京津冀非遗展、京津冀文化创意产品展、沧州地方特色展和沃土神韵·美丽河北——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摄影展。在京津冀非遗展厅中,将遴选出130项京津冀优秀传统美术、传统技艺类非遗项目,以展板、实物和现场演示的方式展销作品(产品)。

此外,配合这次展览展销会,还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如邀请专家、学者以“加强非遗保护,振兴传统工艺”为主题的讲座,“京津冀经典诵读交响音乐会”等。

据了解,此次展览展销会由文化部非遗司、省文化厅、北京市文化局、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沧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在沧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记者张泰源)

相关新闻

图书荐购团购会为廊坊市民献上“文化大餐”

2016-10-17 16:49:29

10月15日至16日,为期两天的2016秋季图书推荐团购会在市图书馆举行,为广大市民奉上一份丰厚的文化大餐。

发展新经济 培育新动能 ​全国双创“活动周”廊坊活动启动

2016-10-17 16:47:30

近年来,廊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双创”工作,出台多项政策,促进“双创”热潮加速兴起。截至目前,全市共有省级以上高新区6家、孵化器11家;科技小巨人企业达223家,居全省第二;科技型中小企业达4186家;专利申请3336件,同比增长22%。

廊坊金融工作聚焦四大重点 前9月贷款增量增速均居全省第一位

2016-10-17 16:44:05

截至9月底,全市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4503亿元,较年初增加1082亿元,同比多增473亿元,增长率为31.6%,年内增量、增速均位居全省第一位。

南皮菌菇产业集群项目廊坊农交会签约

2016-10-17 14:42:09

本报讯(南宣)第二十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日前在廊坊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南皮高温菌菇产业集群项目在会上顺利签约,这也是该县农产品项目首次在廊坊农交会上签约。高温菌菇产业集群项目合作方为河北力凡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计划总投资11.

廊坊市女摄影家协会成立

2016-10-17 10:09:46

10月16日上午,廊坊市女摄影家协会召开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