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县打通文化惠民最后一公里

2016-10-15 14:51:23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每到周五晚华灯初上时,香河县刘宋镇刘宋村爱好文艺的男女老少就不约而同地聚集到村文化广场,参加自己喜欢的文娱活动,过起文化味十足的农家新生活。

本报讯(通讯员 孙欣慰 张洎 赵永辉)每到周五晚华灯初上时,香河县刘宋镇刘宋村爱好文艺的男女老少就不约而同地聚集到村文化广场,参加自己喜欢的文娱活动,过起文化味十足的农家新生活。近年来,该村多方筹资,建起了村文化活动广场,并购置了乐器、道具、服装等,组建了广场舞队伍,引导村民参与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

刘宋村是香河县文化惠民的一个缩影。该县本着“因村制宜、突出特色”的原则,不断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在各镇、街道、园区全部建起了综合文化站。同时,把村街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与全县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全县300个村街全部建起了文化活动室。

与此同时,该县加紧建设香河文化艺术中心,该中心是集剧场、电影院、文化馆、图书馆、科技馆、博物馆、乒羽中心等功能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文化类公建项目,可举办各类表演、展览以及各种文化活动。

在完善文化硬件的基础上,香河县还充分挖掘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积极引导群众参与文化建设,扶植帮助组建各具特色的业余活动队伍。目前,全县已有各种形式的花会、秧歌表演队伍100多个,戏迷协会等基层文艺社团30余个,各种体育队伍40多支,农村文化户1万余户,常年参与文化艺术活动的农民3万余人。同时,该县还通过“欢乐城乡、文化惠民”等惠民行动,先后开展送电影下乡、广场舞展演等百余项系列文化活动。

相关新闻

香河人民医院“四剂”良药推进医改进程

2016-10-12 14:28:05

香河县人民医院巧用“稳心剂”、“营养剂”、“强筋剂”、“壮骨剂”等“四剂良药”,深入推进医改惠民进程,全面提高医疗技术与服务质量,受到广大患者的赞誉,域内及周边京津冀患者纷纷前来就诊。

香河努力营造关注环境关爱环卫工人的社会氛围

2016-10-12 10:35:17

近年来,香河县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环境、关爱环卫工人的整体氛围。现在,香河环卫工人代表着辛勤工作的香河人的尊严和自豪。

香河县通过省级 妇幼服务示范县评估

2016-09-30 09:57:35

9月10日-9月11日,省卫生计生委对香河县“省级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县”进行评估验收,省考核组在了解经费保障、人员配备、设施建设、宣传教育以及考核信息等方面具体情况后,对香河县创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香河 “引爆”人工智能产业

2016-09-28 15:13:34

9月20日,在香河规划展览中心报告厅,太库科技公司CEO黄海燕对记者说,太库科技从今年8月份正式启动全球范围内的AI+垂直加速器计划,首站就设在了香河产业新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