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暖心夕阳红敬老助老行

2016-10-10 13:59:53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10月9日,重阳节当天,共青团廊坊市委(以下简称团市委)联合市医院、市中医院团委开展了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社区为老人送健康、送温暖。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团市委开展的2016年度市直青年文化艺术节“携手志愿青春靓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一部分。

为引导市直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10月9日,重阳节当天,共青团廊坊市委(以下简称团市委)联合市医院、市中医院团委开展了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社区为老人送健康、送温暖。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团市委开展的2016年度市直青年文化艺术节“携手志愿青春靓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一部分。

当天上午8点30分,晨风微寒,爱民东道金银滩花园小区,来自市中医院团委的6名医生和2名护士正在为附近小区的老人们测血压、量体温、做健康咨询,并为他们讲解合理膳食、正确用药和养生保健等知识。

在建国道万众里社区,市医院团委的医生正在进行敬老爱老健康讲座,“糖尿病是一组由多病因引起的以慢性高血糖为特征的终身性代谢性疾病。长期血糖增高,大血管、微血管受损……请看这张图……”在座的老人们听得十分认真,结合投影仪上的图片、图表,高深的医学知识变得不再难懂。

66岁的陈宏卫老人和老伴儿一起参加活动,他说:“年纪大了难免有这样那样的小毛病,上医院太麻烦,有义诊就方便多了,我们老年人非常喜欢这样的活动,希望以后能够长期、定时举办。”

2016年度市直青年文化艺术节“携手志愿青春靓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从今年9月份开始持续到11月,市交通局团委、市供电公司团委、市公安局团委等多个市直部门团组织,将进行多达10项的志愿服务活动。

据团市委负责人介绍,“携手志愿青春靓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旨在传播城市文明志愿服务理念,建设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营造“奉献青春让人生更精彩,志愿服务让城市更文明”的良好氛围,让青年志愿行动成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进程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记者葛雪梅)

相关新闻

廊坊新老读者共享城市嘉年华

2016-10-10 13:59:13

由廊坊日报社主办的廊坊第五届“十一欢乐节”的余温未尽,万人齐聚、共享欢腾的城市嘉年华——第八届读者节又将于10月22日在市区时代广场盛大开幕。

银河南路街办处“煤改气”廊坊率先试火成功

2016-10-10 13:57:24

10月5日,随着安次区银河南路街办处钰海社区永康胡同孙宝祥家中两簇蓝色火焰的瞬间燃起,廊坊市首次“煤改气”正式点火通气。

廊坊盛世夕阳美 “双星”庆重阳

2016-10-10 13:56:04

10月9日,九九重阳节,廊坊市首届“燕达国际健康城杯‘生活好有理想 夕阳美好贡献长’有为之星、‘生活好寿命长耄耋老人爱家乡’长寿之星”系列评选活动颁奖典礼暨燕达国际健康城参观体验活动在燕达国际健康城隆重举行。

廊坊窗口行业以优质诚信服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16-10-10 13:54:56

漫步廊坊,浓浓秋意中,被称为城市文明“形象看台”的各个“窗口”行业,时时处处,无不向往来市民传递着秋阳般的融融暖意,谱写着现代文明的和谐乐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