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颠覆传统供暖模式 走向低碳环保生活

2016-10-09 10:21:09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秋冬之交本是天高云淡、层林尽染的季节。但由于北方陆续进入供暖期,雾霾频现、污染趋重,怎样节能减排、清洁环保,成了廊坊市民日益关注、更加关心的话题。如何彻底摆脱这个困扰大多数人的“供暖窘境”,对于省人大代表、廊坊高山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永山来说,恰恰是一次转型升级、加快发展、为民造福的绝佳机遇。

    

    国家新型材料行业专家在高山公司生产车间现场指导电地热膜生产,帮助解决技术难题。 记者 金志超摄

    秋冬之交本是天高云淡、层林尽染的季节。但由于北方陆续进入供暖期,雾霾频现、污染趋重,怎样节能减排、清洁环保,成了廊坊市民日益关注、更加关心的话题。如何彻底摆脱这个困扰大多数人的“供暖窘境”,对于省人大代表、廊坊高山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永山来说,恰恰是一次转型升级、加快发展、为民造福的绝佳机遇。

    陈永山告诉记者,由该公司历经一年半时间,研究开发的“非金属纳米远红外智能储热供热电地热膜”和“纳米非金属远红外托玛琳石电热器”已经正式投入市场。“这两种产品的热转换效率达100%,具有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的显著特点,能够为市民提供从根本上解决采暖烦恼的科学方案。”

    廊坊高山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正带着挑战与变革传统供暖的信心和决心而来,一场冬季环保供暖攻坚战正在激情上演!

    面对主流供暖带来的诸多烦恼,高山电子引领绿色采暖新模式

    每年的11月初,在廊坊的大多数家庭,都面临着“室内温度低于室外”的尴尬状况。根据记者的调查显示,大多数市民为家里添置了额外的取暖设备,即便如此,很多人冬季采暖的烦恼远远没有解除。

    “每年供暖前,像热水袋这些小东西,采暖面积小,暖不了全身,电热毯又不适合孩子。”市民张永强告诉记者,使用传统取暖设备,温度没法控制。“想开空调,既费电、干燥,清洗、维修又特别麻烦!”

    有没有什么办法,能解决这些难题,让冬季取暖一劳永逸?

    依托哈尔滨工业大学的科研力量,高山电子运用高新技术生产的“非金属纳米远红外智能储热供热电地热膜”和“纳米非金属远红外托玛琳石电热器”,颠覆了传统的低质供暖模式。

    陈永山介绍:“我们研发生产的这两种产品,采用了先进的非金属纳米远红外技术,不仅采暖效果要比暖气、空调等舒适,而且温度可自行掌控和智能调节,既环保低碳,又节能省电。”

    当前,环境污染正成为影响经济发展和民众“获得感”的关键短板。高山电子生产的这两种新产品,恰恰契合了人们对绿色低碳生活的需求,有助于重塑生态新优势、打造绿色新廊坊。

    记者采访中发现,尽管目前该公司的这两款产品仍处于推广阶段,但一经投入市场,就受到广大市民的热烈追捧。高山电子带来的这一新型采暖方式,今年将成为广大市民的最佳选择。

    纳米非金属远红外技术,在冬季供暖中尽显环保节能优势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家装舒适度和功能性要求也越来越高,更多的人采用发热地板装饰自己的居室。高山电子研发的“非金属纳米远红外智能储热供热电地热膜”,因其安全可靠、智能温控、环保节能、个性设置等独特优势,越来越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教授陈芳介绍,该系统由非金属纳米远红外电热膜、复合玄武岩储热层和电热智能控制器三部分构成。采用了国内最先进的远红外电热膜供热技术,创造性地以硅晶储热材料为载体,采用的谷电节能技术具有超强的发热和储热性能,比普通地暖节能30%-40%。

    经国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以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屋为例,每天晚上10点到次日8点储热发电,用电量为0.084度/平方米;白天利用储热层释放热量供暖,不用消耗电能。细细算下来,每天耗电为8.4~10度,远远低于集中供暖和空调等电器的费用,真正达到了为市民省钱的目的。同时,该产品采用隔离变压器48伏电压工作,电地热膜使用寿命达到70年,可谓安全耐用,散发的热量体感更加舒适。

    由于地区、年龄、身体状况及生活习惯等因素的差异,每个人对舒适温度的要求也不相同。远红外电热膜供热技术辅加智能控制地暖系统,可以通过编程预设定的形式,实现定时定温开启或关闭。这是一款真正节能环保、安全实用、热转换高效的加热设施,适合于家庭、公司及各种公共场所使用。

    与此同时,该公司研发的“纳米非金属远红外托玛琳石电热器”,在低碳环保方面也有突出表现。该公司副总经理赵志军介绍:“这款产品,完全由我们自主研发,采用先进的镍晶远红外发热材料发热,同时具备加热散热、身体保健等多种功能。”

    据了解,这款电热器设计了独特的远红外发热面板和热风对流结构,可以快速加热居室,具有即插即热的优点。

    陈芳教授介绍,该电热器产生的远红外线与人体血液吸收波长匹配,产生阳光般的温热效应,可有效增加空气中的负离子浓度,在取暖的同时可以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改善微循环,达到去除臭味、净化空气的目的。特别是该电热器采用线性控制室内温度,可以根据设定的温度,在不同温度阶段控制器输出不同的功率进行加热,不会出现忽冷忽热的情况,采暖温度更加平稳、均衡,让人感觉更加舒适、更加温馨。

    毋庸置疑,高山电子研发的这两种新产品,打破了我国固有供暖模式的局限,让用户彻底告别了传统低质的供暖时代,真正步入了科技健康采暖的新时期。

    高山电子真情服务市民,于科技创新中实现供暖模式变革

    高山电子是一家从事电力系统产品的数字化、网络化、现代化、智能化研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获得国家专利18项,其中发明专利7项,近年来研发生产的电阻分压组合互感器不仅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还被列入国家电网重点推广新产品。

    多年来,高山电子始终把目光放在高校这个可以提供持续智力支撑的机构上,先后到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多所国内外知名院校拜访联系,逐步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该公司还与省内外全国性学术机构、行业主管部门挂钩,收集行业和新产品信息。

    陈永山介绍,利用高校人才优势,公司成立了产品技术攻关小组,进行了新产品研发攻关,产品从工业应用向民用、商用转变。“非金属纳米远红外智能储热供热电地热膜”和“纳米非金属远红外托玛琳石电热器”,就是该公司始终坚持自主创新、科技研发、品牌打造所取的科研成果。

    不但如此,技术人员还为这两款产品开发了无线WIFI及OFDMA载波通信功能,实现了远程监控,既适用于家庭,也适用于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公共场所,产品一经推出就供不应求。去年以来,高山电子公司在保持传统电力产品生产销售稳定增长的情况下,民用新产品的销量增加了100%。

    无论是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心和公德意识的民营企业,还是站在社会责任和节能减排的高度,高山电子始终以实际行动提倡节约资源、热情服务用户,这也是他们回报廊坊、回报社会的绝好选择。

    “让顾客满意,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我们长期以来服务工作的标准。”陈永山坦言,他们2015年投入廊坊市场的电热器,较“纳米非金属远红外托玛琳石电热器”新产品而言,在降低耗能、提升热转换效率等方面,并非达到100%令人满意的使用效果。对此,高山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本着“真诚为客户服务”的经营理念向社会郑重承诺:为了答谢老客户的支持与厚爱,公司研发的新产品更新换代后,将免费为老客户以旧换新,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支持!(记者 刘杰)

相关新闻

廊坊市乡村旅游主导“十一”黄金周客源市场

2016-10-09 09:42:56

“十一”黄金周期间,廊坊市各地以全市旅游发展大会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挖掘、整合旅游资源,推出了一系列各具特色、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乡村旅游产品,展示了浓郁的民俗风情和强烈的乡土气息,使游客真正观赏到乡村风光,体验到乡村生活,领略到乡村文化,有力地撬动了京津冀旅游客源市场,促进了全市乡村旅游业的繁荣与发展。回顾“十一”黄金周,廊坊市乡村旅游呈现四大特点。

本月廊坊市继续机动车限行

2016-10-08 09:59:18

昨日从廊坊市有关部门获悉,10月份该市继续对城区机动车辆实施限行措施,其间所有公交车辆免费乘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