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地税优质服务 为民企发展保驾护航

2016-09-30 10:01:47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地税局周到的服务护航企业发展,让我们更有信心!”近日,在三河市地税局召开的民营企业税收服务座谈会上,河北兴达集团财务负责人吴波为该局的优质服务点赞。

“地税局周到的服务护航企业发展,让我们更有信心!”近日,在三河市地税局召开的民营企业税收服务座谈会上,河北兴达集团财务负责人吴波为该局的优质服务点赞。

据了解,河北兴达集团坐落于北京东燕郊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自1988年创建以来,从一家单一的建筑施工企业逐步发展成为以房地产和建筑施工为核心,业务范围覆盖商贸、金融、酒店、物业管理和中介服务等行业的多元化企业。企业各类经营和专业技术人员达1000人,员工总数超过5000人,是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龙头企业之一,多年来连续被三河市委、市政府评为“综合纳税超亿元企业”。

“作为地方的行业龙头企业,在近30年的经营和发展过程中,离不开税务机关的大力支持。”吴波介绍说,企业成立之初,在税务机关的帮助下便确立了“诚信纳税”为主的价值观,组建了经验丰富的税收管理专业队伍,严格遵守税法要求,保证及时、准确申报纳税。“诚实经营”“依法纳税”作为企业名片,已经得到政府部门、合作伙伴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是区域信用优良的企业之一。

三河市地税局依据企业实际情况,制定工作方案,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形式进行辅导。每月召开税收政策通报会,为企业答难解疑;税收管理员经常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税收的新问题,邀请税收专家到企业进行免费培训,帮助企业和员工了解和运用税收政策。特别是营改增期间,该局建立了营改增政策宣讲团队,通过设立税法咨询台、走访纳税户和发放税法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宣传税法,并围绕营改增热点问题,线上线下为企业答疑解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纳税人介绍营改增为纳税人带来的福利,增强纳税人的认知度和税法遵从度。

去年6月底,兴达集团新入职财务人员因不熟悉业务填错了养老金纳税申报表,企业因此多缴税款4万余元。申报第二天,该局税务人员在核查企业申报情况时发现申报疑点,及时联系企业财务人员了解具体情况,证实多申报税款,并帮助联系当地社保所,退还企业多缴纳的养老金,为企业避免了不必要的损失。

得益于三河地税政策支持和周到服务,作为区域民营经济龙头企业之一的兴达集团不断发展壮大为社会创造价值,不断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诚信经营、依法纳税’已经成为兴达集团企业发展的一张名片。有了这张名片,我们企业合作伙伴越来越多,发展也越来越快。”该企业总经理韩旭东充满信心地展望未来。

今年以来,三河市地税局在政策指导、纳税服务等方面积极跟进、主动作为,认真履行好组织财政收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职责,努力营造经济发展的宽松环境,切实推动当地经济的快速发展。严格落实支持高新技术企业、企业重组改制等所得税优惠政策,鼓励企业技术创新、引导企业转型升级,累计兑现高新技术、资源综合利用、安置残疾职工、下岗再就业、农林牧渔和环境保护等各项税收优惠2075万元。对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进行跟踪问效,及时解决政策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征求企业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税收政策的最大效应,让企业真正得到实惠,轻装前行。(通讯员 王汉平许娜)

相关新闻

廊坊举办首届“民族团结进步杯”乒乓球比赛

2016-09-30 09:44:57

9月24日,廊坊首届“民族团结进步杯”少数民族乒乓球团体赛在固安县大韩寨健身中心拉开序幕。

K2狮子城·廊坊第五届 “十一欢乐节”现场摄影大赛启事

2016-09-30 09:44:25

2016年10月3日至7日,由廊坊日报社、廊坊国际展览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K2狮子城·第五届“十一欢乐节”将在廊坊开发区会展中心全新亮相。

《红灯记》9月29日廊坊精彩上演

2016-09-30 09:44:04

9月29日晚,由廊坊市文广新局主办、北京京剧院承办的我市“月来月有戏”精品演出年——现代京剧《红灯记》专场演出在廊坊中国管道影剧院精彩上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