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做好烟花爆竹管理工作

2016-09-30 09:40:06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着力打、防、控,切实加强对烟花爆竹的常态化管控工作。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着力打、防、控,切实加强对烟花爆竹的常态化管控工作。

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通过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和枪爆物品大排查行动,全面对烟花爆竹进行清查,对违法行为进行打击。积极联合安监、工商、消防等有关部门,采取日常检查和集中清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内可能私制私藏烟花爆竹场所进行滚动排查,对生产经营点查违规、查隐患、查制度,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落实单位、落实人、落实责任,在规定时间内督促整改到位。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生产、销售、运输、储存的烟花爆竹等危爆物品及时进行收缴,并妥善处置。

严格按照《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法规、规定,认真审核烟花爆竹经营单位的购买、运输等申请,对申请单位申报的材料手续不齐备、运输车辆不符合要求、隐患整改不彻底的坚决不予审批。同时,积极做好烟花爆竹流向管理信息系统录入等相关工作,确保不漏管、不失控。

落实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分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排查整治任务和工作责任,明确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人员。积极与各派出所、烟花爆竹销售从业单位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严格督促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和岗位责任制,确保各项管理措施落实到位。

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滚动播放禁放、限放规定,并向宾馆、酒店、烟花爆竹批发单位及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张贴宣传画。同时,广泛深入宣传烟花爆竹管理的法律法规,全面提高群众及销售企业的安全意识,引导广大群众检举揭发涉爆违法犯罪活动,使辖区群众了解认识到公安机关开展打击烟花爆竹非法活动的重大意义,积极支持公安机关的工作,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行为的生存空间。(记者刘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