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建成16座消防水鹤

2016-09-28 17:01: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近日,廊坊三河市率先建成16座消防水鹤并正式投入备勤,填补了三河市无市政消防水鹤空白,为三河市经济建设发展保驾护航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安装消防水鹤。

    图为:安装完成后的消防水鹤。

    河北新闻网讯(董永水、胡园园、潘玉婧)近日,廊坊三河市率先建成16座消防水鹤并正式投入备勤,填补了三河市无市政消防水鹤空白,为三河市经济建设发展保驾护航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消防水鹤,其形状像红色鹤头(有的水鹤经过艺术设计,还可修建成雕塑、动物、假山等形状),通常高约4米,可安装水带加水,是城市消防供水的主要设施之一,具有流量大、压力充足、加水速度快、操作方便、防冻效果好等优势,能在灭火抢险救援战斗中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由于历史原因,三河市市政供水设施建设严重滞后于城市发展规划,给灭火救援工作带来了诸多不便。2016年年初,三河市公安局主动汇报,积极推进,争取市政府支持,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经验做法,将市政消防水鹤建设任务列入市政改造计划,确定在燕郊高新区繁华路段建设16座消防水鹤。经过近一年的水源摸底选址、财政专项资金采购和后期建设安装等工作,16座消防水鹤全部建设完成,进一步完善了消防基础设施。

    下一步,三河市公安局将针对消防基础设施方面前期“欠账”和后期“失效”问题,积极争取支持,及时查漏补缺,再增设700余座市政消火栓,全面推动全市消防基础设施的提档升级,切实提升城市整体抗御火灾的综合能力,更好的服务全市社会和经济发展。

相关新闻

保定270余种农副产品参展中国(廊坊)农交会

2016-09-28 15:01:08

9月26日,第20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开幕,保定有25家农业园区、100余家企业、270余种农副产品参展。

廊坊市广阳区大力推进“智慧社区”建设

2016-09-28 11:23:54

廊坊市广阳区大力推进“智慧社区”建设,他们利用互联网技术,通过O2O模式整合公共服务、社区服务和商业企业本地化生活服务,社区居民可通过智慧社区便民服务平台,获得更便捷的社区服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