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S第二届中国(国际)农业遥感应用技术高峰论坛在我市举办

2016-09-28 09:59:16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9月27日,ARS第二届中国(国际)农业遥感应用技术高峰论坛在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成功举办,副市长王俊臣出席论坛并致辞。

9月27日,ARS第二届中国(国际)农业遥感应用技术高峰论坛在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成功举办,副市长王俊臣出席论坛并致辞。

王俊臣在致辞中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廊坊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是一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一个新型城市。2013年,河北省航天遥感信息处理与应用中心落户廊坊后,遥感技术已在我市农业、林业、环保、水利等方面得到应用和推广,并为我市现代农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详实的科学数据,同时为市委、市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了依据,在农业种植结构、生态建设等方面提供了技术支持,为廊坊大力发展植树造林,打造平原森林城市做出了重大的贡献。本次论坛的举办将对廊坊遥感技术在农业领域的应用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廊坊愿意作为先行先试的典型,为今后遥感技术在全国各地的推广和应用提供参考和借鉴。

会上,北华航天工业学院院长、河北省航天遥感信息处理与应用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郝玉龙,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常务副主任刘庆莲,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徐文,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研究员李强子等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农业遥感发展前沿分析、农业遥感实际应用中的现状与问题、未来农业遥感与空间信息技术与大数据等方面发表观点,分享成果。(记者张欢)

相关新闻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设立驻廊坊北三县办事处

2016-09-28 10:00:18

9月19日,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驻廊坊北三县办事处,在大厂影视创意产业园落地并举行揭牌仪式。

廊坊131家企业被列入河北省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重点企业名单

2016-09-28 09:58:32

近日,河北省环保厅下发《关于印发河北省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重点企业清单的通知》,廊坊市131家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放企业列入省重点治理企业,要求在2016年12月31日前完成整治任务,达到河北省地标《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标准》(DB13/2322-2016)要求。

廊坊市前8个月城镇新增就业岗位4.4万个

2016-09-28 09:58:20

廊坊市通过设立创业促就业扶持资金,加大创业政策补贴力度,充分释放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

廊坊召开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 清理整顿工作调度会

2016-09-28 09:57:42

9月27日,廊坊市召开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顿工作调度会,对全市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顿工作进行调度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曦出席会议并讲话。

廊坊市科技局四个“共建”助推廊坊发展

2016-09-28 09:43:52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廊坊市坚持以创新驱动为统领,秉承“合作上求突破,行动上求率先,创新上求协同”的发展理念,积极对接京津科技资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