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村街建自助银亭 破解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2016-09-23 15:49: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今年以来,霸州市农信联社主动破解金融网点与客户之间“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在阙里墅村建设了自助银亭,不但本村村民存取款便捷了,连邻近的天津市村街村民也过来“划卡”。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庞永力 通讯员徐巍)9月22日上午,霸州市阙里墅村村民吴大妈来到村里的自助银亭,轻松地支取了1000元现金。今年以来,霸州市农信联社主动破解金融网点与客户之间“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在阙里墅村建设了自助银亭,不但本村村民存取款便捷了,连邻近的天津市村街村民也过来“划卡”。

    阙里墅村隶属杨芬港镇,地处霸州市最东部,紧邻天津市武清区王庆坨镇,常住人口3300人,流动人口2000多人。据了解,该村经济发达,有40余家企业落户,上班、务工人员4000余人,企业、工人、村民的银行业务很多。村子离杨芬港镇、王庆坨镇都是4公里,涉及到存取款、结算、转账,都要占用上班时间,跑到镇上的银行排队、办理,一拖就是小半天,非常不方便。村干部王厚顺告诉记者:“自从村里有了自助银亭,大家一早一晚从家里到工厂顺路就办了,方便了许多。原先很多人到天津王庆坨去存取钱,村里银亭一开通,都回来了。由于临近、便捷,王庆坨一些村街的居民也过来存取钱了。”

    据了解,阙里墅村的银亭投资80多万元,有4台存取款一体机,村民可存取现金、网上查询转帐。亭内装有远程视频对讲系统,村民业务办理中有什么问题可以进行咨询,监控中心24小时有人值班。银亭外安有监视探头,还有防尾随门禁系统,村民进入后,亭门自动关闭。亭内报警系统直接连接110,起到双重安全保障作用。

    记者从霸州市农信联社了解到,金融网点与客户之间“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在偏远村街尤为明显,一直以来,办卡难、用卡难给基层民众造成了比较大的困扰。将自助银行(银亭)建在居民小区、学校、工厂、农村最基层,针对不同人群增加特色金融服务,便捷、高效、安全的服务品牌一步步深入人心。据介绍,霸州是我省农信系统第一家将自助银行进驻村街的,该市农信联社已建设5处自助银亭,预计到2018年建成20家,2020年完成30家的整体布局。阙里墅村银亭开设8个月以来,金融业务已由最初的每月500笔,增至现在每月2000笔。

相关新闻

廊坊市领导调研丹凤公园建设进展情况

2016-09-23 14:47:09

9月22日,廊坊市副市长布泽文就丹凤公园进展情况进行现场调研。

廊坊巡演拉开帷幕

2016-09-23 14:46:10

9月22日上午,根据李保国教授先进事迹创编的大型音乐情景剧《太行山上的新愚公》在明珠影剧院上演,拉开了该剧在廊坊巡演的帷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杰与近千名干部群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引领廊坊发展的科学决策

2016-09-23 14:44:06

时光的刻度,记录下廊坊奋进的历程。审视2016年的前8个月,全市经济发展既面临种种困难,又充满勃勃生机。

出行必看!23至25日张家口保定廊坊境内高速公路有临时管控

2016-09-23 14:23:13

9月23日至25日,河北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召开期间,相关区域车流、人流将呈井喷式增长,为保道路安全畅通,河北高速交警将对张家口、保定、廊坊境内高速公路实施临时管控。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