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链接产学研资源 打造京畿智能产业高地

2016-09-21 10:20:45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9月20日,处于我国人工智能研发领域前沿的东北大学和沈阳工业大学,分别与香河产业新城、太库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产学研一体化深度融合,共同打造京畿智能产业高地。

9月20日,处于我国人工智能研发领域前沿的东北大学和沈阳工业大学,分别与香河产业新城、太库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产学研一体化深度融合,共同打造京畿智能产业高地。

位于香河县产业新城的香河机器人产业港,围绕机器人研发设计、关键零部件、本体、系统集成、后端服务等核心环节,通过全产业链招商引资、引进培训、配套关联产业等形式,目前已初步构建起一个具有人工智能特征的产业集群,成为京津冀地区一处人工智能创新高地。目前,已有32家机器人企业签约入驻,其中20家来自北京。

太库科技创业发展有限公司是我国一家从事孵化器运营管理和服务于科技创业企业的公司,可为创业企业提供多方面服务。为推动香河机器人产业港智能产业发展,太库科技创业发展有限公司可在人工智能技术资源、专业导师指导、全球市场接入、产业化落地、投融资服务等多领域提供服务。

毗邻北京的香河县交通便利,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入推进过程中,香河县瞄准高端无污染产业,大力发展智能产业。此次产学研多方签约合作后,香河机器人产业港将发挥产业集群优势,联合国内外科研院所筹备建设香河智能技术与机器人联合研究中心,搭建研究所、技术平台、工程中心、孵化转化中心四位一体的区域协同创新平台,聚集人工智能产学研资源,打造智能产业高地。(记者 郭京泉 通讯员张洎)

相关新闻

运河文化·廊坊书香传承发展论坛举行

2016-09-21 10:20:16

千年大运河、千里飘书香。9月19日,运河文化·廊坊书香传承发展论坛在香河举行,研究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的专家学者与来自大运河沿线城市的全民阅读工作者济济一堂,围绕打造“运河文化、传承廊坊书香文脉”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大城确定5家企业参加廊坊特装展

2016-09-21 10:10:45

本着“高标准、重特色、出精品”的工作定位,大城县细化任务目标,对“9·26”农交会上特装展示、项目签约、客商邀请、宣传资料制作及会中活动组织等各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细节都有专人负责。

廊坊市首家VR电竞俱乐部落户万达金街

2016-09-21 10:07:08

相信大家对今年的杭州G20峰会仍记忆犹新,而一部介绍杭州的微纪录片《美丽西湖》更是给人眼前一亮的感受。这部使用VR技术来演绎西湖美景的纪录片,不仅让观众好似“亲身”体验到西湖泛舟的惬意,甚至还可以“坐”在百年老店赏鉴杭州美食。

廊坊市农开办已确定10家农发企业亮相农交会

2016-09-21 10:05:36

连日来,市农业开发办公室按照“9·26”农交会“现代农业、绿色品牌、交易合作”主题,紧紧抓住这一平台,精心组织挑选农业开发扶持的国家级、省级龙头企业及农民专业合作社到会参展,全面展示廊坊现代农业综合开发新成果。

廊坊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6-09-21 10:04:48

9月20日上午,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