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妇幼保健院健康宣讲进校园活动走进市第十七小学

2016-09-20 09:33:16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在第28个全国爱牙日到来之际,市妇幼保健院口腔科走进市第十七小学开展大型健康宣讲活动,普及爱牙护齿健康知识并现场为学生义诊。

“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在第28个全国爱牙日到来之际,市妇幼保健院口腔科走进市第十七小学开展大型健康宣讲活动,普及爱牙护齿健康知识并现场为学生义诊。

“我知道吃糖不刷牙会长虫子牙”,“医生说我们用的牙刷每三个月就要换一次,不然会有细菌”。9月19日上午,市第十七小学操场的大屏幕上滚动播出着各类牙病的预防知识,全校师生细心聆听来自市妇幼保健院牙科医生的专业口腔知识讲解。市妇幼保健院口腔科主任高萍以儿童健康从牙齿开始为主题,通过大屏幕为十七小学千余名在校师生讲解了儿童口腔的现状;虫牙的发生和预防;乳牙的危害;什么是六龄齿;窝沟封闭的重要性等儿童口腔健康常识并现场为患有牙病的学生义诊,同时发放了牙膏牙刷等用品。

高萍表示,学龄前儿童的乳牙是否健康与孩子的全身健康以及将来孩子新萌出的恒牙健康息息相关。牙齿具有咀嚼、发音、表情等功能,是人体重要器官之一。健康的牙齿直接关系到全身的发育。因此,保护好儿童的牙齿具有重要意义。儿童期是生长发育的旺盛期,健康的乳牙有助于消化和营养的吸收,有利于全身的生长发育(经常牙疼的小孩吃饭吃得少、吃得慢、长得瘦;无牙痛的小孩吃饭狼吞虎咽、身强力壮)。正常乳牙能发挥良好的咀嚼功能,给颌骨以良好的功能刺激,有助于颌骨的正常发育。因此,保护好牙齿,特别是儿童的牙齿非常重要。那些认为乳牙反正要换,坏了没关系的思想是非常错误的。

据了解,口腔健康知识宣传活动是市妇幼保健院2016年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活动,目的是为了提高家长和孩子的爱牙护齿意识,传播专业口腔常识。今年3月起,市妇幼保健院启动了全市免费治疗龋齿工程,目前已为全市4万余名青少年进行了预防龋齿的保健工作。

国家爱牙日宗旨是通过爱牙日活动,广泛动员社会的力量,在群众中进行牙病防治知识的普及教育,增强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口腔保健的意识,建立口腔保健行为,从而提高全民族的口腔健康水平。爱牙护齿从青少年抓起,家长要高度重视孩子的口腔健康,督促和监督孩子正确刷牙,通过饮食生活习惯的调整,预防牙病的发生。(记者马颖劼)

相关新闻

廊坊市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实现12连调

2016-09-20 09:24:48

近日,按照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安排部署,我市从2016年1月1日起,为2015年12月31日前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按2015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6.7%增加,新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力争9月底基本发放到位。

廊坊市青少年宫公益讲堂开讲

2016-09-20 09:24:11

9月17日,在廊坊市青少年宫,中华口腔医学会会员、市医学会口腔分会副主任委员、预防保健组组长、市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办公室主任高萍以《儿童健康从齿开始》为题,为到场的孩子和家长上了宝贵的一课。

廊坊金秋书展惠民活动连连

2016-09-20 09:23:30

9月19日,首届京津冀运河书香节暨廊坊金秋书展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书展将一直持续到21日。

廊坊市交警二大队保障群众平安过节

2016-09-20 09:17:04

为确保中秋节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市交警二大队做好廊涿高速西口、廊坊高铁站及九天休闲谷、自然公园路面管控工作。

廊坊安排部署治理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工作

2016-09-20 09:13:35

9月19日,在集中收听收看了全省治理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电视电话会议后,廊坊市立即召开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相关工作。副市长布泽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