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两学一做”第十一巡回督导组高度评价廊坊工作

2016-09-10 11:06:27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9月8日至9日,以省司法厅原厅长李益民为组长的省委“两学一做”第十一巡回督导组一行来廊,就我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唐山重要讲话精神情况、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情况等八项内容进行督导检查并召开汇报会。

    9月8日至9日,以省司法厅原厅长李益民为组长的省委“两学一做”第十一巡回督导组一行来廊,就我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唐山重要讲话精神情况、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情况等八项内容进行督导检查并召开汇报会。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汇报会并讲意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组长李龙汇报全市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副组长陈洪波,市委秘书长张金波出席相关活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努力在抓规范抓落实上下功夫,认真研究部署,精心组织谋划,扎实指导推进,确保学习教育不落空。市委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坚持扭住重点、打造亮点、务求实效,以强有力的指导和督导推动全市整体工作开展,先后召开推进会6次、工作调度会12次,下发各类指导性文件29份,开展3轮集中督导。县级党委以高水准落实中央和省、市委要求,谋划实施了一批符合实际、体现特色、成效明显的载体举措,有力推进了全市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开展。

    李益民代表省委巡回督导组对我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廊坊市委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带头学、关键节点专题学、对标典型引领学,“基础在学”开展得生动活泼、有声有色;坚持重心下移、夯实基层基础,配强支部书记、加强支部建设,强化了基层党员引领作用,加强了党的基层组织战斗力;通过开展“星级机关、星级窗口”创建活动、推行网格化管理、强化党员岗位意识,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学”的效果通过“做”体现出来;聚焦重点任务,强力推进后进支部整顿,深入开展党代表和党员违纪违法排查清理,全面开展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换届,夯实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出亮点、见成效。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督导组建议,廊坊要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抓实抓好党员教育工作,切实加强支部自身建设,激发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创新活力。要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实现党内组织生活进一步规范化、常态化,不断增强基层党建实效。要以基层基础制度为依托,向“抓基层打基础”聚焦发力,推动学习教育落到基层、落到党员、落到实处。同时,要进一步加大督导力度、确保学习教育成效,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努力在全省“两学一做”中走前列、作表率。

    冯韶慧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具体意见。他强调,要将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按照督导组要求,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再升温、再深化。要把开展“两学一做”与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和督促全市党员干部落实好新发展理念,更好地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完成和超额完成全年各项经济指标,加快实现“四个走在全省前列”奋斗目标。要继续在“两学一做”中抓实换届纪律,开展市级机关作风整顿,创新和改进宣传舆论引导方式,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

    在廊期间,督导组深入广阳区、霸州市乡镇、社区、街办处、机关单位及非公企业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并与部分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党员代表就如何发挥党支部作用、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座谈交流。(记者郭伟 刘元琨)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