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开始的地方”北京五中大厂分校开学典礼举行

2016-09-02 19:00: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9月1日,以“梦开始的地方”为主题的,北京五中分校大厂分校2016-2017学年度开学典礼在廊坊大厂隆重举行。

图为现场嘉宾与学生合影。

图为朗诵表演。

    河北新闻网讯(董永水 胡园园 张静)9月1日,以“梦开始的地方”为主题的,北京五中分校大厂分校2016-2017学年度开学典礼在廊坊大厂隆重举行。

    据了解,大厂分校是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国家战略和推动教育均衡发展战略背景下创立的,于2015年建立并举行揭牌仪式。其在大厂落地生根,标志着在让京冀两地的孩子同享前沿的教育资源,同时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一体化进程。

    笔者从现场了解到,作为一所包含小学和初中的九年一贯制寄宿学校,大厂分校未来两年,还将开设高中部,让更多京津冀的孩子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在教学上,大厂分校老师将全部参加北京东城的教研活动,同时走进北京五中的课堂,与五中的老师进行交流活动,实现五中与大厂分校的教育同步,积极将北京五中的优质教育资源融合进大厂分校,大力促进两地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

    据悉,大厂分校秉持着追求精致教育,成就每一个孩子的教育理念,坚持全面性、基础性、发展性的素质教育。在京津冀一体化进程的背景下,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该校杨春林理事长表示,从今天开始,北京与河北两地的孩子将同在蓝天下,一起仰望梦开始的地方。孩子们的梦想从这里放飞,民族复兴的梦想也将从这里启航。

    典礼现场,北京市人大代表、联合国全球契约中国网络副秘书长郭亚文,首师大初等教育学院副院长刘慧,原北京东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旭,原北京东城区教育工委书记袁为民,北京五中教育集团理事长、北京五中校长张斌平,廊坊市大厂县教育局局长金文利等嘉宾出席并送上对学生们新学年的祝福。

相关新闻

邢台市所有受灾学校全部顺利开学

2016-09-02 14:32:28

736所一般性受损学校修缮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全部达到开学条件。

唐山:“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天(图)

2016-09-02 10:50:36

9月1日是我市幼儿园、中小学新生入学的日子。当天,记者走访了部分学校,记录下了孩子们“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天。图为路北区世嘉实验小学一年级新生正在排队等候进入教室。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