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廊坊

2016-09-01 14:27:33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8月31日上午,省委省政府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廊坊市环境保护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省政府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省政协常委、省体育局原局长张平,副组长、省环保厅副巡视员张桂生就做好督察工作分别讲话。

本报讯(记者 刘杰郭伟)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环境保护督察的重大决策部署,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省委省政府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我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8月31日上午,省委省政府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廊坊市环境保护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省政府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省政协常委、省体育局原局长张平,副组长、省环保厅副巡视员张桂生就做好督察工作分别讲话。市委书记冯韶慧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平主持会议。

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河北省环境保护督察实施方案(试行)》,要求每两年对各市(含定州、辛集)环境保护工作督察一遍。经省委、省政府批准,廊坊市成为我省环境保护督察的第二个设区市。环境保护督察组这次进驻廊坊市,重点是督察廊坊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的情况,强化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要求,促进廊坊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水平的提高。

张平在讲话中明确提出了这次督察的目标任务、工作方式和具体要求,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省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依法依规,切实落实地方党委和政府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加快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促进环保产业发展,推动发展方式转变,确保各项环境保护重点任务和目标如期完成,全面改善我省生态环境质量,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张平强调,在我省进入去产能、调结构、治污染、促转型的关键时期,省委省政府把开展环境保护督察作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在全国率先对市县党委政府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一定要深入领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的安排部署和具体要求,扎实有效地搞好这次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希望廊坊市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及有关部门,积极配合督察组工作,确保督察工作顺利圆满完成。也希望通过这次督察,总结出廊坊市在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找出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积极推进廊坊市生态文明水平的提高。

冯韶慧在讲话中指出,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强化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制度安排,是督促地方党委和政府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的有力措施。廊坊作为河北距离京津最近的城市,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关注廊坊的环保工作和环境状况。对此,我们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决做到思想到位,充分认识这次督察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督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用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有力的举措做好各项工作。

冯韶慧说,省环保督察工作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这次督察,深入细致地做好配合保障工作。同时,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聚焦问题,切实推进整改落实。要真心实意地听取督察组的意见建议,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必须迅速调查核实,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实行挂账督办,做到迅速高效,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查出的问题不管涉及到谁,不论是什么事,都要一查到底、严肃处理。特别是,要坚持整改高标准,不但把具体问题整改到位,而且要举一反三,把出问题的部位由弱补强,把相关的工作由落后变成先进。

冯韶慧表示,环保督察是推进廊坊环保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利契机,我们一定要抓住这次机遇,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要按照省督察组的工作模式、要求标准,在全市各个系统开展一次集中的大检查、大排查,尽最大努力去发现各领域新的问题,解决新的问题,进一步放大督察工作效果;要坚定不移打好环境治理攻坚战,继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切实加强水污染治理,加快区域生态修复,健全生态环境保护机制,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进一步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全面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正确处理经济社会发展与保护生态环境的关系,努力在全省率先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同时,要切实把环保责任扛在肩上,把环保工作抓在手上,逐级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努力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陈平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省督察组的具体安排上来,以严肃的态度、负责的精神、务实的举措,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全方位配合好、服务好省督察组的工作,全身心执行好、落实好督察组的各项要求,确保本次环保督察工作顺利开展、圆满完成。

会上,张桂生还就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做好督察配合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动员会后,接着召开了省委省政府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廊坊市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会。冯韶慧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了我市十八大以来环境保护工作有关情况。动员会前,冯韶慧、陈平等与省委省政府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领导进行了工作沟通。

省委省政府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成员;廊坊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委秘书长,市政府秘书长,市法、检两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环境保护督察6个保障工作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驻市工作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参加相关会议。各县(市、区)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廊坊开发区工委、管委领导班子成员,人大常委会主任,政协主席;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辖区内各乡(镇)、街办处、省级以上园区主要负责同志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加动员会。

相关新闻

廊坊广阳区划入国家级禁煤区

2016-09-01 10:08:14

昨日从廊坊市有关部门获悉,该市广阳区全境划入国家级禁煤区,禁煤区内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销售和使用散煤。

廊坊20名老兵义务为800名学生军训

2016-08-31 17:38:28

今日,笔者从廊坊市第十一中学获悉,廊坊市20名老兵义务近期为该校800名学生进行了为期10天的军训。

廊坊热电联产配套管网工程:环保工程 环保施工

2016-08-31 14:56:13

目前,廊坊热电联产配套管网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为了降低扬尘对空气的影响,施工方采取了多种防尘、降尘措施。图为爱民道施工现场。

廊坊银行牵手IFC创新农村普惠金融

2016-08-31 11:30:50

IFC是世界银行集团的成员组织,是最大的专注于新兴市场私营部门发展的全球性发展援助机构,已经在全球100多个发展中国家开展专业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