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地震局积极探索新型台站共建模式

2016-08-30 15:40:10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廊坊地处首都圈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的腹地,三河、大厂、香河是地质构造最为复杂的地区,历史上曾发生过1679年三河-平谷8.0级大地震。

廊坊地处首都圈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的腹地,三河、大厂、香河是地质构造最为复杂的地区,历史上曾发生过1679年三河-平谷8.0级大地震。为发挥北三县毗邻京津的场地条件和地理优势,借助防灾科技学院先进的科技手段和雄厚的师资力量,依托市院合作平台,市地震局积极创新工作机制,探索新型台站合作模式。

新建三河市大郎台地震台和改建的香河县安头屯地震台,按照“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原则,经双方协商,确定为市院共建模式,实行市属前兆观测项目与学院测震项目独立运行,市院双方共同维护管理,观测成果实行共有共享。在台站共建过程中还分别完成了电磁扰动项目安装调试以及水位、大气等三要素观测手段的数字化改造,丰富了基层台站的观测项目,同时台站的数字化水平也得到明显提升。这种创新台站共建模式,实现了资源高度整合和最大化利用,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对我市监测台网建设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很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通讯员范秀丽)

相关新闻

国创科视: 积极构筑廊坊移动互联生态圈

2016-08-30 15:31:30

漫步在市区主要公共场所,不用耗费手机卡里的任何流量,便可体验快捷网上冲浪;足不出户就可轻松实现点餐、购物、缴费等一体化服务……这是廊坊市民网上生活的真实写照。

廊坊:大气污染防治再加力

2016-08-30 14:57:52

日前,文安县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部署。

廊坊各县城9月底开通免费WiFi

2016-08-30 11:23:26

预计9月底,廊坊各县城区的居民也能享受到免费WiFi。

建行廊坊香河支行优秀员工宋秀云:心中常想客户,办事常想责任

2016-08-30 10:00:55

宋秀云于2004年1月入职建行廊坊香河支行,是一名典型的“80后”。十余年间,她用自己的努力与汗水实现了从大学生到合格建行员工的成功转身。

廊坊老妇为帮儿子要借款 非法侵入他人住宅获刑

2016-08-30 09:30:26

一名老妇的儿子与一女子的前夫存在债务纠纷,老妇为帮儿子索要借款,强行进入女子家中居住。日前,廊坊市安次区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