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以科技创新助推“大智移云”产业优先发展

2016-08-29 09:07:36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廊坊把‘大智移云’作为首位产业优先发展,是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要抓手,是加快产业升级的重要着力点。

廊坊把‘大智移云’作为首位产业优先发展,是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要抓手,是加快产业升级的重要着力点。全市科技创新工作要瞄准科技前沿,进一步聚焦聚力,加快科技创新步伐,为‘大智移云’产业快速发展提供强力科技支撑。”近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中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杨中秋介绍说,着力建设协同创新平台,全面推进科技研发创新成果转化引领区、京南科技成果转化试验区、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和环首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带“三区一带”战略性协同创新平台建设,全力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承载力,吸引“大智移云”技术成果和上下游企业在我市转化落户,打造全国领先的“大智移云”先行区。合作共建高端研发机构,着眼推动信息经济,抢占产业高端和技术高点,以大企业为龙头,联合高校、科研院所和相关企业,加快组建京津冀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廊坊智慧城市生态产业研究院、新一代光电显示技术研究院、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等,为“大智移云”产业高端发展、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壮大提升企业创新主体,把“大智移云”产业领域中的科技型企业作为重中之重,大力实施“苗圃”“小壮大”“小升高”和“企业上市”工程,到2020年,高新技术企业达到500家,科技小巨人企业达到6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1万家。力促双创平台量增质提,面向“大智移云”产业和企业需求,推动园区、高校、企业盘活存量设施和场地,建设专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特别是建设高标准、高品质创客新城或创业街区,积极引入京津众创空间品牌在我市设立分支机构或共建众创空间。支持华夏“太库”、宏泰“泰智会”走出去,在国内外科技创新资源集聚的城市布局专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构建廊坊对接全球创新资源网络。深化科技金融加速融合,重点支持与“大智移云”产业相关的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大力发展“创投+孵化”“创业培训+天使投资”等创业孵化服务,举办政银企对接活动,为“大智移云”企业创新创业提供融资支持。加快创新创业人才汇聚,加快建设中关村软件园(廊坊)人才与产业创新基地等人才培养基地,培育与“大智移云”产业发展密切相关的高端人才。依托北华航天、河北工业大学、廊坊师院、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等,积极对接京津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支持企业与高等院校开展“大智移云”专业人才培养。(记者 郭京泉)

相关新闻

廊坊:大气污染防治再加力

2016-08-29 09:06:03

8月1日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动员大会后,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强压力、强责任,积极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此基础上,各地进一步保持治污定力,综合施策,持续攻坚,精准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战役。

廊坊市青少年公益夏令营探秘消防支队

2016-08-28 09:47:49

“弯腰、低头、捂住嘴鼻,绕开障碍物,有序前进。”在模拟逃生帐篷里,消防官兵一边支招,一边指挥青少年安全逃生。8月21日,“廊坊市青少年消防夏令营·探秘消防支队”公益活动在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举行,250多名师生们体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夏令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