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韶慧出席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2016-08-27 09:32:55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8月26日上午,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冯韶慧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振奋精神、集中精力,聚焦问题、补齐短板,以冲刺的精神状态,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本报讯(记者 刘杰)8月26日上午,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冯韶慧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振奋精神、集中精力,聚焦问题、补齐短板,以冲刺的精神状态,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文明委第一副主任陈平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蒋洪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李波,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布泽文,市委秘书长张金波出席会议。

    冯韶慧在讲话中指出,廊坊近年来的持续快速发展,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文明城市的创建。当前,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虽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对照全国和省测评标准,与省内兄弟市相比,差距仍然比较大,有些工作还存在明显短板。特别是,有些干部在认识上还有误区,在思想上不够重视、工作上不够得力、效果还不明显,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各种差距和问题,追根溯源都与这些思想认识上的问题直接相关。对此,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创建文明城市作为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推进全市改革发展稳定、推动经济快速持续发展、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文明创建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冯韶慧强调,创建文明城市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瞄准重点难点问题,集中力量抓好重点工作攻坚。要突出抓好四方面工作:一要抓好城市环境整治,加快推进“两改一清一拆”,搞好城市环境卫生,加强对市政设施的维修保养,加大对车站、商铺、农贸市场等重点部位的整治力度,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取得明显改观。二要抓好生态环境修复,大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修复水生态、提升绿化水平等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把生态环境修复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一环,确保两者之间的内在统一性和相互支撑性。三要抓好社区文明创建,进一步强化其在文明创建中的主阵地作用,加快构建十分钟市民生活圈,着力提升社区公共服务水平,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社区文明创建活动,全力打造文明、和谐、幸福、平安“四型”社区。四是抓好不文明行为集中治理,通过统筹各方力量,强化规范、严抓严管,开展对不文明行为的曝光和劝导行动,督促和引导市民自觉规范言行、养成文明习惯,使社会生活和公共交往中的不文明现象得到坚决遏制。

    冯韶慧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实施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倒逼进度,确保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推进、按预定进度落到实处。要层层压实责任,真正把文明创建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各部门之间相互配合,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工群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要强化督导落实,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并严格执行问责制度,对创建工作不力、行动滞后、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究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有关人员的责任。要创新工作机制,实行项目化管理,强化数据分析和模拟测评,运用好第三方评估机制,切实提升创建工作水平。要加大宣传力度,造浓创建氛围,通过广泛发动群众,不断提升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赢得广大市民对创建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同时,在推进过程中,要统筹兼顾,特别是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推动经济发展、促进民生改善和转变干部作风紧密结合起来,协调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推动廊坊各项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陈平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目标和要求,突出“快、准、严”三个字。一是“快”。会议结束后,要快速传达会议精神,将各项要求层层传达到各级单位和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创城工作的危机意识、紧迫意识;要快速贯彻落实,全面吃透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创建要求,把握工作重点和责任,做到任务清、标准懂、责任明;要快速高标起步,进一步解放思想、开动脑筋,创新工作模式和方法,加大力度、强势推进,迅速掀起创建文明城市的新高潮。二是“准”。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紧盯测评体系和薄弱环节抓整改,特别是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入手,从背街里巷、城乡结合部、集贸市场等难点部位和大气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关键问题寻求突破、补齐短板;要构建长效机制抓整改,着眼长远、立足长效,拿出切实有效的管理办法,坚决杜绝老大难问题反复出现。三是“严”。抓工作落实,不仅是能力问题、态度问题,更是党性问题、作风问题。在创建中,要严肃任务要求,严肃责任分工,严厉督导检查,严厉追责问责,特别是对工作不力、行动迟缓、群众反映强烈、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要严厉问责,绝不姑息。

    蒋洪江通报了全市文明城市创建进展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狠抓“窗口”服务建设,全力促进文明素质提升,在全市营造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通过细致扎实的工作,确保创建工作迈上新水平,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市委、市政府与各县(市、区)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签订了文明城市创建责任状;三河市、广阳区、市综合执法局、市建设局主要负责同志就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各县(市、区)委书记、县长、副书记、常委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廊坊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工委副书记、党政办主任;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广阳区、安次区街道办事处书记、主任等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廊坊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会议召开

2016-08-26 18:48:00

近日,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会议,总结过去一个时期刑事审判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刑事审判和未成年人综合审判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河北省首台CCF废气净化处理设备引进廊坊

2016-08-26 09:49:24

近日,秋雨纷纷、彩球飘扬、喜气洋洋,利比玻璃制品(中国)有限公司引进CCF废气净化处理设备揭幕仪式隆重举行。利比玻璃制品(中国)有限公司坚持绿色环保先行,是全国优先引进、河北省首家引进CCF净化设备的公司。

第二十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将于9月26日至29日举行

2016-08-26 09:38:59

8月25日,廊坊市召开第二十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筹备会,明确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任务分工,部署农交会各项筹备工作。副市长王俊臣出席会议并讲话。

廊坊举办2016年工会“金秋助学”受助仪式

2016-08-26 09:37:11

8月25日,廊坊市举办2016年工会“金秋助学”受助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毕晓明出席会议并为贫困学子发放助学金。今年市总工会帮助155名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解决了实际困难。

省人大财经委调研组到廊坊市调研

2016-08-26 09:26:24

8月24日至25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徐受棠带领省人大财经委调研组到廊坊市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智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春山陪同调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