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爱卫会开展环境卫生治理行动

2016-08-26 09:34:13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根据廊坊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统一部署,为进一步改善廊坊市空气质量,着力解决主城区小环境污染带来的大气污染问题,近日,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发出通知,决定在主城区开展环境卫生治理行动。

笔者8月25日从市大气办获悉,根据廊坊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统一部署,为进一步改善廊坊市空气质量,着力解决主城区小环境污染带来的大气污染问题,近日,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发出通知,决定在主城区开展环境卫生治理行动。

开展单位卫生治理。要求辖区内各机关、团体、部队、学校、企事业单位迅速行动起来,组织本单位职工每天清理室内、楼道、卫生间和院内、门前环境卫生,要求湿式清扫和保洁,消除室外裸露地面,进行绿化,破损院区和道路要及时进行修复,美化环境,保持环境卫生的整洁。单位门前落实保洁三包(包清扫、包喷水、包无垃圾焚烧)。

开展居民区卫生治理。组织辖区内小区居民开展室内外环境卫生治理活动,彻底清除室内、楼道、地下室、外环境的积存垃圾和污物,清除乱贴乱画、乱堆乱放、乱搭乱建,完善环境卫生设施,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厕所要有专人负责日常保洁,确保小区环境整洁,清洁卫生。

城区卫生治理。一是加强垃圾的清扫、清运工作。严格执行道路清扫保洁作业标准,做到小街小巷保洁全覆盖,彻底清理小街小巷、市场、城乡结合部、铁路沿线、城区出入口、车站周边、城中村的积存垃圾和污物,清除卫生死角死面,禁止乱扔乱倒垃圾。完善垃圾收容设施,定期清理,确保干净整洁。提高收集转运效率,做到日产日清;禁止垃圾、落叶焚烧。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和资源回收利用,逐步实现生活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实施空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卫生热点问题。二是强化环卫设施管理。加大小街小巷环卫设施、设备投入力度,加强垃圾运输车辆管理,按要求设置果皮箱、垃圾桶等环卫设施,并及时保洁维修,确保环卫设施正常发挥作用;抓好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环卫工作,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建立专人日常保洁和垃圾转运制度。三是定期开展大扫除活动。积极推动辖区街道、社区、单位等定期组织义务劳动等活动,劝阻和治理随地吐痰、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活动的良好格局。

开展城中村卫生治理。结合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工作,组织辖区群众及时清除居住地及周边的各类垃圾、污水,对街道、院落、公厕等重点场所进行重点整治,清理卫生死角,拆除私搭乱建。

强化河道水渠治理。加强辖区内河道水渠等水系及两岸护坡管理,对河道管理范围内的水面漂浮物、积存垃圾、乱搭乱盖等行为进行整治和清除,保证水面洁净、水体清澈。

开展集贸市场卫生治理。清除积存垃圾,拆除乱搭乱建,清理周边环境,落实集贸市场“三个一”(即一把扫帚、一个簸箕、一个垃圾桶),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彻底改善“脏、乱、差”现象。

加强对未硬化路面整治。对辖区未硬化的路面和裸露地面进行动态摸底并及时硬化;对裸露的空地及时进行覆盖、种植草皮、撒播草籽。(通讯员卢艳丽)

 

相关新闻

廊坊:钢花飞溅铸温暖

2016-08-26 09:29:42

廊坊市热电联产配套管网项目将新建、改建供热管网66.2公里,已于6月25日正式进场施工,预计10月31日前完成主要管线铺设工程。

省人大财经委调研组到廊坊市调研

2016-08-26 09:26:24

8月24日至25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徐受棠带领省人大财经委调研组到廊坊市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智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春山陪同调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