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召开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调度会议

2016-08-24 14:52:22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8月23日上午,廊坊市召开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调度会议,研究分析今年以来廊坊市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对下一阶段环保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8月23日上午,廊坊市召开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调度会议,研究分析今年以来廊坊市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对下一阶段环保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突出重点环节,补齐工作短板,筑牢环保防线,坚决打赢环境治理这场硬仗,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市委副书记蒋洪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智广,市政协主席郑广富,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书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饶贵华,副市长王曦、布泽文、王俊臣、刘文萍,市委秘书长张金波,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春生等出席会议。

冯韶慧在讲话中指出,廊坊作为河北距离京津最近的城市,一直以来环境状况都受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格外重视。近年来,我市在大气污染、水环境污染方面的问题较为突出,已经成为制约廊坊发展的硬伤。对此,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当前环保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树立正确的工作态度,始终将其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要深入剖析查找环保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持续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环保工作上档次、提水平,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冯韶慧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立即进入工作状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对照工作职责、对照环保重点,继续冲刺攻坚,把各项任务要求真正落到实处。一是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查漏补缺、建立台账,及时有效补齐短板,确保整改到位、不留死角、不留空白。要盯住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环境问题严格执法,坚决做到不查清不放过,不处理不放过,不整改不放过,不销号不放过。二是突出重点环节。要强化工业污染源日常监管,深入开展“土小”企业群污染专项执法检查,坚决杜绝压减钢铁产能封存项目违规复产,深入开展“月清百污”专项攻坚,加大水污染治理力度,加快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度,充分发挥专家团队作用,加强对重污染天气的应对,确保调度及时、应对有效。三是注重统筹兼顾。要坚持大气污染、水体污染和土壤污染突出问题一起抓,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体系建设。各项环保工作推进要迅速果断,并及时开展“回头看”,对存在的问题要立知立行、立行立改,做到整改到位、反馈迅速、问责果断,杜绝推诿扯皮、工作拖沓。

冯韶慧要求,要严格落实环保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切实把责任意识贯穿于工作始终。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明责知责,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严格对照工作任务和要求,细化工作责任,把任务层层分解下去、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各尽其责,各级党政“一把手”切实履行好抓环保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到靠前指挥、亲力亲为;相关部门要按照分工抓好责任落实,特别是环保部门,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做好对各县(市、区)的业务指导工作。要严厉问责,坚持一案多查,对工作不负责任、整治推进不力,慢作为、不作为,甚至失职渎职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问题严重的,还要追究单位主要领导的领导责任、分管领导的分管责任,毫不手软、绝不姑息,以实际行动推进全市生态建设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王曦就做好全市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市法检两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刘杰)

相关新闻

科技部副部长李萌一行到廊坊调研

2016-08-24 11:21:21

8月23日,科技部副部长李萌一行到廊坊市固安县,就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大会精神、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及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进行调研。

廊坊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挂牌

2016-08-24 10:09:31

8月11日,廊坊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弘源心理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廊坊市未成年人有了一个诉说心声、疏导情绪、陪伴健康成长的爱心平台。

廊坊市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管网工程建设提速

2016-08-24 10:04:26

廊坊市广达供热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郭增录介绍,此次热电联产配套管网项目将新建、改建供热管网66.2公里,于6月25日正式进场施工,预计10月31日前完成主要管线铺设工程。

廊坊市广阳区精准治理大气污染源

2016-08-24 09:44:17

深度治理餐饮油烟和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源,广阳区对104家餐饮经营场所和168家涉及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企业建立详细台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置。

廊坊市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六连冠”

2016-08-24 08:58:15

廊坊市现有13家驻廊团级以上部队,有各类荣军优抚对象3.5万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