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厂:干群一心 护卫蓝天

2016-08-23 10:52:25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县委书记张秉舜、县长吴文凯等县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科学谋划、精心部署;环保、住建等相关部门立足实际,突出重点、创新方式,把大气污染防治抓在手上、落在实处;全县各族群众积极行动,齐心协力为大厂的蓝天做贡献……“十三五”开局之年,大厂回族自治县持续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县域大气质量明显改善。

    县委书记张秉舜、县长吴文凯等县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科学谋划、精心部署;环保、住建等相关部门立足实际,突出重点、创新方式,把大气污染防治抓在手上、落在实处;全县各族群众积极行动,齐心协力为大厂的蓝天做贡献……“十三五”开局之年,大厂回族自治县持续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县域大气质量明显改善。

    在具体工作中,大厂县深入落实京津冀联防联控联治措施,坚决关停污染重、能耗高、效益低的企业,实施燃煤锅炉淘汰及提标改造工程,并加快推进散烧煤清洁化替代、工地扬尘治理、黄标车淘汰、砂石料企业关停等专项整治。同时,积极推广新能源汽车,并大力做好“煤改电”“煤改气”工作,采取最严厉的措施推进控污减排,最大限度降低主要污染物浓度,确保大气治理明显改善。为更好地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大厂县大力宣传和严格执行新《环保法》及《大气污染防治法》,并以“治霾·行动为了健康”为主题,通过深入基层广泛宣传、在市民广场设立咨询台和阳光投诉台、发放环保宣传资料和宣传品以及发布环境保护公益短信等形式,大力开展环保宣传系列活动,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环保知识及相关政策法规。

    全县一盘棋,上下一股劲,干群一条心。大气污染治理集中行动开展以来,大厂县相关部门不断解放思想、创新方法,科学设定目标指标,细化实化工作措施,并在日常工作中强化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全力狠抓整治管控,进一步改善自治县大气环境质量,造福全县各族群众。结合县域实际,该县组织召开了建设施工单位、渣土运输企业工作会议,切实明确责任及各项规定,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相关部门通过设置围挡、设置清洗设施等措施,全面规范施工现场管理。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将县域内登记在册的22辆渣土运输车全部安装了GPS定位系统实现实时监控,制定了外埠重卡车辆管控方案,在城区边界设置了“禁止外埠重卡车辆驶入城区”提示牌,在严格控制外埠重卡车辆驶入城区的基础上,还分别在大安街与康安路交口、华安路北口等处设置了临时检查站点。财政局积极稳妥落实治理淘汰黄标车补贴发放工作,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使用力度。今年以来,淘汰黄标车330辆,累计发放治理淘汰黄标车补贴385.8万元,推广新能源汽车138辆。不仅如此,全县各族群众全力配合,倡导绿色生活,以实际行动践行“保护环境,从我做起”。(通讯员 黄蕾 海艳娜王福龙)

相关新闻

廊坊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综述

2016-08-23 10:49:14

全省“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廊坊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真清理、严问责,大力营造风清气正、激情创业的政治生态,取得良好效果。

廊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2016-08-23 10:36:11

8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召开市委2016年第24次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传达学习赵克志同志在省纪委呈报的《学思践悟》栏目文章“‘四种形态’主责在党委”上的批示精神、赵克志同志关于做好当前安全保障和社会治理工作的批示精神、陈超英同志在八届省委第十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全省县乡领导班子换届督导调研座谈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市政府党组《关于今年以来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及省环境保护督察组来廊坊督察有关情况》的汇报、市委办公室关于《中国共产党廊坊市委员会工作规则》的汇报,对我市下一步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廊坊交警二大队开展酒驾集中整治行动

2016-08-22 16:26:46

8月21日,廊坊市交警二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组织各中队开展酒驾集中整治。据统计,此次行动大队共出动警力125人,警用车辆45辆,共查处酒驾8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10余起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