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抓好抓深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2016-08-20 16:22:36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8月18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平在专题听取市安监局关于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管安全必须警钟长鸣,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切实抓好、抓深、抓实安全生产工作,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8月18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平在专题听取市安监局关于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管安全必须警钟长鸣,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切实抓好、抓深、抓实安全生产工作,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安全保障。副市长王曦,市政府秘书长张矛出席会议。

    陈平指出,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管安全必须要警钟长鸣、如履薄冰,要见他人“亡羊”补自己之“牢”,持续抓好、抓深、抓实安全生产“六大工程”。在工作中,要抓落实严格到位。安监部门要敢于“碰硬、找茬、较真”,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操作规程不能挂在墙上、说在嘴上,要确保严格落实、见到行动;要切实提高综合监管、属地监管、行业监管、企业管理水平和从业人员的安全操作和安全意识,最大限度避免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抓防范预防到位。安全生产工作必须重心前移、预防为主,通过安全风险辨识、安全技能提升、安全文化营造,将安全管理关口前移,防止风险变成隐患、隐患变成事故;

    要强化安全文化建设,通过安全文化引领,实现“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的转变。要抓创新科学到位。各项安全措施都是阶段性的,不是一劳永逸的。要不断总结提炼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特别是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先进经验、先进做法,强化人防、技防,切实加大科学技术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应用。要抓常态激励到位。要发挥正反两方面的激励约束作用,做到“戴红花”和“发通报”同步推进。对正面典型,要大张旗鼓地宣传报道,对屡教不改、反弹严重的反面典型,要通报批评;要经常开展警示教育,做到“一厂出事故、万厂受教育”,通过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王曦强调,安全生产点多、线长、面广,需要各方面齐抓共管。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想干”,通过各类教育培训,尤其是警示教育,督促企业、安全监管部门真抓实干。要“真干”,各级安全监管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责,安排开展各类专项整治,做到执法检查、隐患排查、日常监管、专项整治持续不间断;要充分利用智慧安监系统,对安全隐患要亮红灯提示提醒,确保按期整改到位。要“会干”,聘请专家服务安全生产,请专家帮助查隐患、提建议、抓整改,最大限度减少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市安监局就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隐患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等进行了详细汇报。(通讯员 李宇飞)

相关新闻

廊坊大气污染防治宣传再加力

2016-08-19 10:25:04

8月1日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动员大会后,各个部门积极行动,强压力、强责任。市大气办、市环保局积极与廊坊日报社沟通协作,为廊坊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宣传做出努力。

廊坊“月清百污”专项行动再加力

2016-08-19 10:24:16

据市大气办和市环保局介绍,近日,按照廊坊市市区大气污染特征,市政府要求在污染源管控范围中加入机关事业单位院区和建筑物屋顶的扬尘控制,并列入“月清百污”专项攻坚行动第二批100个污染源清单,实施“以克论净”考核,积尘量不得超过7克每平方米。这标志“月清百污”专项行动在持续加力。

廊坊市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2016-08-19 10:20:35

据气象部门预测,8月17日白天至19日白天,廊坊市有较强降雨过程,主要降雨时段集中在18日白天到夜间,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等强对流天气。

廊坊召开全市项目建设工作调度会议

2016-08-19 10:11:41

8月18日上午,全市项目建设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化问题导向,着力破解难题,精心准备、集中冲刺、乘势发力,促进全市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推动廊坊四个“走在全省前列”奠定坚实基础。

廊坊燕郊迎宾路摩的强占公交道导致公交无法进站

2016-08-19 09:11:26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廊坊燕郊迎宾路摩的强占公交道导致公交无法进站”问题,三河市公安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回复表示:经查,关于网友反映的问题我交警队已增加警力对燕郊境内摩的加强治理。

热门推荐